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伊海涛恳切地邀请他出任调研组的组长。

祝庸之对此大加赞赏,并拍着胸脯说,我给你们提供一个名单,你们不好联络的话,我这个组长出面來请,一定要给伊书记和青原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调研报告。

根据祝庸之的建议,调研报告出來之后,还是希望能在《理论与实践》杂志上公开发表,所以,从祝庸之家出來,楚天舒和伊海涛又去拜访省委党校的陈金辉。

这次备的就不是香油,而是十分贵重的高档烟酒。

伊海涛说:“你这车里后备箱是个百宝箱,要什么有什么。”

楚天舒说:“老师您到省城來,总要拜访一些人,我提前准备些东西,就放在车上,随时可用。”

伊海涛说:“是不是小卫替你艹办的。”

楚天舒沒回答,等于是默认。

伊海涛沒有再多问,只说:“这些烟酒应该价值不下五千吧。”

楚天舒说:“差不多。”

伊海涛说:“给祝教授才两桶香油,给陈金辉这么重的礼,是不是有些厚此薄彼。”

楚天舒不好说陈金辉与祝庸之的胃口不同,只能笑道:“也不能这么说,烟酒只要有钱谁都买得到,香油却未必,从这个意义上來说,倒是香油更金贵一些。”

年前,陈金辉搬进了临江最高档的“半山华庭”别墅,外带一个小花园,里面装修豪华,家具都是意大利进口货,与祝庸之家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陈金辉当过市委宣传部的处长,伊海涛作为青原市的市委书记,亲自登门拜访,自然要热情接待,他老婆接过楚天舒手里的烟酒,只瞟了一眼,也是喜笑颜开。

伊海涛感叹道:“陈教授,还是当教授好啊,如果还在省委宣传部,恐怕很难住上这么好的别墅吧。”

这里面有卫世杰很大一部分功劳,可楚天舒不便明说,只道:“陈教授是经济学家,有经济头脑,只当个处长,实在是太可惜了。”

伊海涛说:“祝教授不也是经济学家吗,怎么还住在学校的普通楼房里。”

陈金辉的夫人接话道:“祝教授是学科带头人,全国著名经济学家,心事放在学问上,其余不屑一顾,不像我家老陈学问做不出來,只好搞点股票房产什么的,满足一下物质方面的欲望。”

楚天舒说:“陈夫人谦虚,陈教授是实践型经济学家,祝教授是理论型经济学家,都是国家需要的人才,两者缺一不可。”

伊海涛顺势就把青原市开展经济发展调研的事给陈金辉说了,力邀他作为专家组成员,为青原发展献计献策。

陈金辉满口答应了。

陈夫人在一旁则暗示,我家老陈很忙的,耽误一天损失不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