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紧张地看着他。

过了一会儿,伊海涛扔下了手里的签字笔,果断地说:“小楚,你这么做也挺好,这层窗户纸早晚要捅破,还不如早点打开窗户说亮话,利用好梁宇轩这颗棋子,至少可以给我们争取到时间,从目前状况來看,时间或许比利益更宝贵。”

伊海涛这么快就作出了权衡决断,足以见得他平时确实花费了很多的精力思考过这个问題。

任何一个谋取利益的行为,时间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成本。

就目前的形势來看,唐逸夫可以拖住伊海涛的意图在市政斧这边贯彻下去,拖的时间越长,对伊海涛的负面影响就越大,那么相应的损失就会越大,想要保住的利益就越保不住。

既然楚天舒利用梁宇轩刺破了这个早晚要破的脓包,那就顺水推舟,尽快完成这场权力的交换。

不得不佩服梁宇轩的办事效率,也不得不佩服他在办案中积累起來的经验,他只花了半天的工夫,就根据楚天舒给出的提示摸排出了黄如山“包养二奶”和并育有一子的证据。

从乐腾市赶回來,梁宇轩又马不停蹄跑到了市委大院,找到马大宝,要求见唐逸夫。

见面很快就结束了,唐逸夫主动给伊海涛打來电话,假意客气了几句之后,提出当前百废待兴,各方面都需要有得力的人手开展工作,是不是在大规模的“定编定岗”之前,把各个方面的干部先敲定下來,以利于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伊海涛说,逸夫,你这个考虑很周到,也很及时啊,这方面我也有了一些意见和想法,正打算抽个时间和你统一一下思想,要不我们先碰一碰,如果沒有太大的分歧,就提交常委会讨论。

唐逸夫同意了,拿了笔记本就出了办公室,和马大宝交代了一声,便从市政斧大楼跑到了市委大楼。

楚天舒忙着给唐逸夫沏了茶。

伊海涛说:“小楚,你忙去吧,这儿不用你了,我和唐市长谈点事。”

这相当于挂出了一块“谢绝打扰”的牌子,不光是楚天舒自己不能打扰,还得保证其他的任何人都不得打扰。

楚天舒悄声退了出來,又顺手将门严严实实地带上,然后坐在秘书办公室里,竖起耳朵來听着外面的动静,以防有市委常委级领导直接去敲书记办公室的门。

一般來说,其他人來找伊海涛谈工作,多半会通过楚天舒來安排。

但是,唐逸夫、郎茂才、齐连山、金坐佳等市委常委,如果认为他们要汇报的工作比较紧急、重要,或者不适宜让其他人知道,也有权不通过楚天舒,直接向伊海涛汇报。

楚天舒掐着表计算了时间,两位领导足足谈了一小时四十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