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见气氛显得尴尬,楚天舒便向梁宇轩使眼色。

梁宇轩会意,站起來向伊海涛告辞,离开的时候,悄悄地将一个信封,放在刚坐过的沙发上面。

伊海涛自然知道这一套,早已经注意到了,见梁宇轩向外走,便说,你等一下。

梁宇轩只好停下來,问,伊书记,您还有事吗。

伊海涛指着沙发说,梁主任,你把你的东西拿走,说过之后,也不理梁宇轩,转身向里间走去。

梁宇轩看了一眼沙发,显得非常尴尬,却又不甘心收回來,站在那里,走不好留也不好,直到伊海涛进去了,才对楚天舒说,楚主任,谢谢你,我走了。

楚天舒立即拿起那个信封,暗暗试了试分量,估计是一张卡片,恐怕不是购物卡,几千块钱的购物卡,怎么拿得出手,搞不好是银行卡。

楚天舒说,你把这个带走。

梁宇轩说,这是我的一点意思,你帮我……

楚天舒打断了他,说,这个我帮不了你,你是纪委干部,应该知道这里面的厉害关系,我如果把这个东西留下來,可能彻底害了你,也会害了我,你还是拿走吧。

送礼永远是一件尴尬的事。

人家如果收,倒还好说,如果拒收,这礼就像沒有扔出去的炸弹。

楚天舒的话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梁宇轩不得不将信封收了起來。

到了门外,梁宇轩又拉着他说话,说一千道一万,还是求楚天舒一定在伊书记面前替自己美言几句,能落一个好一点的下场。

楚天舒站住了脚步,示意他不要做声,悄悄把他带回了自己的房间。

梁宇轩心头暗喜,蹑手蹑脚地跟着楚天舒进了门,还回过头來,小心地把门带上,唯恐弄出声响來,惊动了隔壁的伊海涛。

楚天舒压低声音说:“梁主任,说内心话,我真不想帮你。”

梁宇轩哀求道:“楚主任,你一定得帮帮我啊,你要不帮我,我这回就死定了。”

楚天舒无可奈何,说:“唉,我要不帮你,郞书记又要批评我,我真是好为难哪。”

“对呀,对呀。”梁宇轩抢着说:“我当初做那些对不住你和伊书记的事,也是听领导的话,被逼无奈呀。”

楚天舒瞪着他,问道:“你怎么说话呢,这是一回事吗。”

“不一样,不一样,我那是害人,你这是帮忙,完全不是一回事。”说着,梁宇轩抬手“啪”地扇了自己一个嘴巴子,说:“看我这张臭嘴,一着急,话都不会说了。”

楚天舒紧张地看了侧门一眼。

梁宇轩陪着笑,紧张地问道:“嘿嘿,伊书记应该听不见吧。”

楚天舒稍稍等了一会儿,见隔壁套房里沒有动静,这才认真地说:“梁主任,我以为,要想取得伊书记的理解和谅解,光靠张嘴打哈哈恐怕不行喽,得有点实实在在的表示才靠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