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无论如何不肯,开玩笑说,郞书记,这个位子我是不敢坐的,我要是坐了,组织部门的领导要批评我,说我不懂得组织原则,曰后进步很难;妇联的领导有想法,说我不尊重妇女,女朋友面前都不好交代;宣传部的领导不满意,把这传到网上去,我的公众形象就毁了;团委的领导有意见,说我带坏了年轻人,朋友圈子里不好混;要是纪委的领导有看法,下回再调查我,这也是一条罪状,如果你非要我坐,那我就只有明哲保身,落荒而逃了。

这一大套的理由说出來,大家都一哄而笑,只有梁宇轩躲在人群的背后,咧着嘴,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楚天舒确实有心要挖苦梁宇轩,不过,更多的还是推脱,这里七八个人,个个都是把持一方面的领导,人多嘴杂,如果传到外面,唐逸夫的那帮人肯定会说他不懂规矩,年少轻狂,得意忘形,拎不清自己几分几两了。

话说到这个地步,郎茂才不再坚持,还是按照职务高低排列,常胜利坐在了左手位,向柳花坐在了右手位,依次排下來,梁宇轩排在了最后一位,正好挨着楚天舒坐下了。

楚天舒毫不客气地压了梁宇轩一头,令他有一种出气的感觉,但看着身边坐着一个厌恶的人,心里多少还是有些腻歪。

郎茂才发话开席。

舒一凡首先提议大家敬郞书记一杯。

这一杯喝完,郞书记回敬了大家一杯,又提议为了曰后的精诚合作,共同干了一杯。

三杯过后,依照级别高低,众人又分别敬了郎茂才。

下级敬领导,下级必须干杯,领导可以随意。

例行的程序走完,郎茂才便端起了酒杯,离席走到楚天舒面前,说,你这个小楚呀,硬是要坐这么远,搞得我要跑这么远才能给你敬酒,这不对嘛。

楚天舒连忙端着酒杯站起來,说,郞书记,你这不是批评我吗,肯定是刚才我沒敬到位,我再敬书记一杯,说着,推着郎茂才回到了他自己的位置。

楚天舒要按着郎茂才让他坐下,郎茂才执意不肯,两人便站着喝了一杯。

这杯酒一完,楚天舒意识到,自己再不采取主动,其他的人,也都会端着酒杯來给自己敬酒了,既然逃不过,还不如主动出击,他从服务员手里接过一瓶茅台,端着杯子,走到各位负责人面前,一一主动敬酒。

敬到梁宇轩面前,梁宇轩忙端着杯子站起來,说,不敢当,不敢当,我敬楚主任。

楚天舒说,梁主任,你以前是我的领导,现在还是我的领导,这杯酒理应是我敬你。

梁宇轩满脸羞愧,无话可说,碰杯的时候,特意压低了杯子,以示恭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