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一大圈转回來,梁宇轩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欲哭无泪,只好坐在家里唉声叹气,心里却还是不甘:这辈子难道就这么完了吗。

当林登山当上了市委办公厅主任的消息传來,犹如晴空中响了一个惊雷,一下子击中了梁宇轩的穴位,他从沙发上弹了起來,眼镜被一股潮气模糊了,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在喊:我要见伊书记,我要见伊书记。

激动过后,梁宇轩又颓然跌坐在沙发上,摘下被模糊的眼镜,一只手抱着头发起呆來:怎么才能见到伊书记呢。

想來想去,梁宇轩终于想明白了,过去自己在青原得罪的人太多了,大家都知道,你为了贯彻朱敏文的旨意,栽赃陷害过楚天舒和伊海涛,唯恐避之不及,谁还肯不识时务地出面帮你在伊海涛面前说好话,那不是自讨沒趣吗。

梁宇轩苦苦思考了一上午,最后想到了省纪委的蓝光耀。

说起來,梁宇轩与蓝光耀以前只是工作上的一般接触,并沒有太深的私交,只是在执法大检查的时候有过十几天的合作,当时,蓝光耀对梁宇轩的办案能力还是比较赏识的,他是省里的领导,应该有可能帮自己说上话吧。

死马当作活马医。

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作百分之百的努力。

梁宇轩鼓起勇气,给蓝光耀打了个电话。

听说了梁宇轩的意图,蓝光耀眼珠子一转,客气了几句之后,竟然答应了。

蓝光耀为什么突然有了这副好心呢。

说到底,他想帮梁宇轩是虚情假意,想给伊海涛添乱才是他的真心实意。

办理朱敏文的贪腐大案,蓝光耀是有功人员。

按照何天影的计划,由省里派一位常委兼任青原市委书记,唐逸夫以市长、市委副书记的身份全面主持青原市的工作,蓝光耀以常务副市长的身份主持政斧工作,过渡一年半载之后,唐逸夫接任书记,蓝光耀出任市长。

可是,这如意算盘被林国栋打破了,伊海涛咸鱼翻身,让蓝光耀从副厅级晋升正厅的希望一下子破灭了。

官场上,升迁机会稍纵即逝,错过一个村就很难说下一个站在哪里。

在蓝光耀看來,伊海涛抢了自己眼看要到手的官位,这不亚于杀父之仇、夺妻之恨,晚上睡着了都要恨得牙根直痒痒,醒过來就想着怎么找个机会给伊海涛制造点难題,出他点洋相才舒坦。

这会儿梁宇轩找上门來,蓝光耀觉得是个挑拨离间的好机会。

蓝光耀的打算是,把这事交给郎茂才,让他去找伊海涛为梁宇轩求情,按照蓝光耀睚眦必报的品德,他猜想伊海涛一定恨透了梁宇轩,这会儿气还沒消,郎茂才就來求情,必不会答应,还会认为郎茂才在拉帮结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