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这有点像你给我写的讲话稿嘛。”伊海涛眉头稍稍舒展了些,说:“小楚,不要有顾虑,放开了说,说具体点。”

楚天舒喝了口茶,扳着手指头,说:“据我观察,青原政坛多年纷争不断,派系林立,细分起來主要有这么几方面的力量,最强的是朱敏文的老班底,第二是唐逸夫的班底,第三是郭鸿泽的班底,第四才是您和郞书记这样的外來户和一些置身事外的专业技术干部。”

这个局面由來已久,官场中人几乎都看得出來。

伊海涛催促道:“说,你是什么想法。”

楚天舒沒再犹豫,直截了当地说:“把郭的人马接收过來,稳住朱的班底,与郎书记达成共识,分化唐的派系,然后再來强化您的实力,进而一举控制大局。”

一语正中了伊海涛的下怀。

楚天舒的这个想法与伊海涛的思路不谋而合。

可是要把思路变成现实,难度实在是太大了。

把郭鸿泽安置好,接收郭的人马应该问題不是太大,不过,郭鸿泽在青原政坛的地位一直不算太高,自然实力最弱,在势均力敌时影响不小,但要谈控制大局还远远不够。

朱敏文班底的人多数集中在党群口,也大多在关键和重要的岗位上,与唐逸夫派系的人犬牙交错,要想稳住朱敏文的班底,需要尽快拿出朱派人员看得见信得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他们见识到伊海涛愿意接纳他们的胸襟和气魄。

郎茂才看似是与伊海涛一起调整的人员,外人看來应该会和伊海涛保持高度一致,可事实并非如此,郎茂才是何天影那条线上的人,对伊海涛表面上很支持,但内心里还是存有顾忌。

今晚上伊海涛与之交谈,总体感觉是相互缺乏足够的信任,谈话只浮在了面上,刚谈了不到十分钟,郭鸿泽突然來访,谈话就草草结束了,并沒有收到实效,要想与郎茂才达成共识,还得在相互信任上下不小的功夫。

分化唐的派系,必须建立在前面几个难題解决好的基础之上。

因此,伊海涛非常赞同把强化自身实力放在最后來做,而不是急于扶植靳洛冰等一大帮人上位,因为这样的话,本來就人人自危的朱派人马感到失望,会迅速倒像唐逸夫,所谓控制大局立即成为了一句空话。

想到不难,做起來才难,而要做得收到预想的效果,那就是难上加难了。

管好人,用好人,构建好政令畅通运转自如的组织体系,本身就是官场领导者所面临的最大难題,而在当前的困境之下,就更需要超强的政治智慧和高超的领导艺术。

谈到具体的实施步骤上,伊海涛和楚天舒一时都感觉十分的为难,甚至可以说有点一筹莫展,他们都在苦苦思考着一个问題,破解这个难局,哪里才是最好的着手点和突破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