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教育局长袁志超想法倒是不多,能保住位子就行,这是因为最近一所中学闹出了一起校长姓侵女中学生的事件,家长要求问责的呼声强烈,袁志超压力巨大,虽然正在平息之中,但担心唐逸夫要借故安插他的人,希望伊海涛能帮着说说话。

童丹元的目标明确,争取当上公安局的副局长,郝建成正在通过唐逸夫想要谋取龙啸天空出來的局长一职,童丹元补缺副局长顺理成章,只是副职的竞争非常激烈,提前打个招呼才觉得放心。

简若明沒有多说什么,只是悄悄的提醒楚天舒,不要把大家的想法一股脑地推到伊海涛面前,让领导觉得为难了,反而什么都不好办。

听到这话,楚天舒十分感动,觉得简若明才是真正有素质,懂得关心体谅领导的难处,其他人多少都在为个人打算,沒有好好地替伊海涛着想,这么一想,反倒觉得简若明才值得向伊海涛力荐,她到了合适的岗位,能够真正替老板分忧。

靳洛冰要说的话在路上已经说过了,所以,他一直沒怎么说话,只是在暗中观察各人的表现。

众人正聊得來劲,有人敲门,原來是庄敏,说要给掌门人敬酒。

楚天舒严厉地看了一眼庄敏。

庄敏马上意识到场合不对,忙举着杯子问道:“楚主任,今天谁做东。”

楚天舒指着靳洛冰说:“青北县的靳书记。”

庄敏点点头,先敬靳洛冰,感谢他关照生意。

敬过靳洛冰,又敬其他人,最后才來敬楚天舒。

楚天舒喝过酒,将庄敏送出了玻璃亭子,问:“庄师兄,师娘还好吧。”

庄敏眼圈一红,说:“还好。”

楚天舒不便久留,只交代了几句,又返回了玻璃亭子。

酒已喝得差不多,众人干过团圆杯,离开湖心岛农庄。

庄敏安排车辆送各位领导回家,自己亲自开了靳洛冰的车,先送楚天舒回青苑宾馆。

车到青苑宾馆,楚天舒在院子门口下了车,与靳洛冰握手告别,径自往里走。

來到宾馆旋转门前,竟遇到了伊海涛送郭鸿泽出门。

郭鸿泽头发几乎全白了,一下子苍老了许多,气色也大不如前,眼睛有些浮肿,目光里原有的坚毅和威严荡然无存。

春节之前,郭鸿泽周旋于朱敏文、伊海涛和唐逸夫之间,还是谈笑风生,说话中气十足,走路呼呼带风,三个人都要礼让他三分,不想才宣布免去了副书记职位,竟换了个人似的,过去的威势全无踪影,连个头儿似乎都矮了一截,站在神采奕奕的伊海涛身边,像棵毫无生气的枝残叶败的老树。

真可谓官在威在,官失势失,怕是谁都改变不了这个铁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