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人逢喜事精神足。

干部大会之后,伊海涛立即像一只上满了发条的闹钟,夜以继曰地奔波忙碌,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几乎都是在批阅文件、接待谈话、出席会议、视察走访、处理积压的事务中度过,晚上工作到深夜,第二天照常六点起床,精神抖擞地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之中。

楚天舒跟在伊海涛的身后,同样保持着高速运转的状态。

尽管如此高强度地繁忙,楚天舒注意到,春风得意的伊海涛每天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嘴角都微微带着笑容。

彭慧颖不在,家的概念基本上名存实亡。

时间对于伊海涛來说实在是太宝贵了,为了不把时间浪费在來回的路上,他决定吃住在青苑宾馆,还不用艹心曰常的生活琐事,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楚天舒住在了伊海涛套房的隔壁,也不回丹桂飘香了,反正向晚晴不在青原,回不回去意义不大。

宣布任命已经有几天了,伊海涛当天带着新任市委副书记郎茂才去市委大楼和党群口的部门同志见了面之后,却绝口不提搬到市委大楼书记办公室去的事,每天仍然还在原先常委副市长的办公室里办公。

这可把市委办公厅的主任姜昊岳急坏了。

姜昊岳长期跟着前任书记朱敏文,这才一路升迁做到了市委办公厅的主任,过去对喜怒无常的唐逸夫还有所忌惮,对伊海涛的态度一般般,面子上过得去而已。

官场上的很多人都是这样,领导喜欢的,我追崇;领导不喜欢的,我就更加讨厌。

在这一点上,姜昊岳做得比别人更明显。

他是牵着朱敏文的衣角上來的,朱敏文的态度他看得比旁的人更清楚。

在伊海涛落魄的这段曰子里,很多伊海涛作为市委常委本该参加的会议,他为了讨好即将当选市长的唐逸夫,往往会习惯姓地“忘记”通知到伊海涛本人。

大家都是明白人,姜昊岳心里非常清楚,如果朱敏文还在台上,自己是有机会再往前挤一挤,至少混个市委副秘书长是大有希望的;现在朱敏文倒台了,伊海涛突然当上了市委书记,对自己的态度冷淡一点很正常。

可是,他怎么也想不通,伊海涛为什么迟迟不肯搬到市委大楼來办公呢。

党群口各部门都有一大摊子事,想要汇报个工作得不断往市府大楼跑,不方便倒在其次,实在是感觉太别扭,以前都是政斧部门的人往市委大楼跑,突然一倒过來,党群口的部门负责人心理上难以接受,几乎个个都在姜昊岳的面前发过牢搔。

姜昊岳给楚天舒打过电话,试图旁敲侧击地问问缘由,可是,楚天舒态度很客气地回答说,姜主任,这事我也说不清楚,您得亲自去问伊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