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姐姐,我答应你。”楚天舒用嘶哑的声音说:“姐姐,你也要答应我,照顾好自己和……孩子。”

“天舒,你只管放心,我保证会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会成为一名合格的摩丹集团的掌门人。”岳欢颜说完,深深地望了一眼已变得糊模的男人,挥泪离去。

楚天舒如石像一般孤独地伫立着,望着岳欢颜的身影离他越來越远。

他想哭,但他无泪。

他想喊,可他无声。

他想抓住岳欢颜,可他够不着。

他想随她而去,但安检门已经挡在了他和她的中间。

姐姐,难道你看不见我的心在滴血吗。

难道你听不见我的心在哭泣吗。

岳欢颜听见了,她当然能听得见。

她缓缓地回过了头。

她读到了楚天舒猝不忍读的痛。

傻弟弟,我多么留恋你的怀抱。

我多想和你调侃一辈子,听你爽朗的笑声。

我多希望永远倚靠在你的胸膛。

我多想分享你的力量。

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姐姐不是你的菜,向晚晴才是你的最爱。

岳欢颜的双眸又露出深深的惶恐和无助。

她再次泪流满面。

无声的抽泣中,她掩面逃离了楚天舒的视线,冲进了候机大厅。

楚天舒木然地望着岳欢颜的背影消失在安检门里,耳中只听见有一个人好听的声音在急切地呼唤: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前往巴黎的岳欢颜女士,岳欢颜女士,请您尽快登机……

楚天舒脑子里一片空白,木然回到了停车场,他坐进车里,带上车门,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地夺眶而出。

一个人默默地哭过了一场,楚天舒打开车窗,让凉风吹进來,总算把心里的雾霾吹散了。

他坐在车里,一时想不起该往哪里去,向晚晴临时有秘密采访任务,回丹桂飘香也沒意思;去世外桃源看楚妈妈和小聪聪,又怕老妈得知自己被“休养”了要刨根问底,让她老人家担心受怕。

想了半天,突然就想起了叶庆平,想问一问像伊海涛这种情况,省委组织部有沒有安排的先例,于是,楚天舒给叶庆平发了个短信,告诉他自己來蓝山机场送人,问有沒有空见一面。

叶庆平的短信很快回过來,说正和林部长在开会,让楚天舒先回虹桥公寓,他开完会就來看楚天舒。

楚天舒感觉精神一振,立即发动了车子,往城区而去。

路上,楚天舒隐隐有一种预告,叶庆平和许文俊等人都应该知道林国栋是向晚晴的舅舅,也知道自己和向晚晴的关系,只是林国栋有要求不让声张,他们就假装着不知道而已,否则的话,叶庆平和许文俊沒有理由要和自己如此的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