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接起來一听,是马大宝打过來的,他说,楚主任,唐市长让你到他的办公室來一下。

楚天舒愣住了,心中疑惑道:唐逸夫找自己干什么。

莫不是要我这根眼中钉肉中刺,唐逸夫要赶紧拔出來,扔出市府办,好眼不见心不烦,楚天舒想想,似乎只有这种可能。

楚天舒起身朝走廊西边走去,刚迈了几步,马上又转身了,现在唐逸夫是正儿八经的市长,肯定已经搬到东边的市长办公室去了。

去市长办公室,必须经过秘书室的门,楚天舒到了门前,看见里面埋头装忙碌的马大宝,心里便有几分不自在,又有几分无奈,在心里暗暗叹道:真是一朝天子一朝臣啊。

马大宝也看到了楚天舒,脸上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尴尬,眼睛不敢承接楚天舒犀利的目光,躲闪了一下。

但马大宝就是马大宝,马上就镇定住了,一边走近楚天舒,向他伸出手來,朗声说道:“楚主任哪,我们好想念你呢,本想去看你的,唐市长这边正好要找你谈话,就沒过去了,回來了就好,我们就放心了。”

语气里透着掩饰不住的得意,楚天舒就想,如果这会儿位子颠倒过來,马大宝该是一副怎么奴颜婢膝的德姓呢。

马大宝的手尖象征姓地在楚天舒手心点了一下,立即就抽出來,带着楚天舒去敲市长办公室的门,路上还不忘提醒一句,市长忙,只安排了五分钟,注意点节奏啊。

唐逸夫见了楚天舒,表现得非常的热情,又是握手,又是让座,好像他们之间什么都沒有发生过,在马大宝看來,唐市长的心胸真是宽阔,而在楚天舒看來,多少有点黄鼠狼给鸡拜年的味道。

马大宝倒了杯茶,恭恭敬敬地递给了楚天舒,然后悄悄退出去了。

唐逸夫坐在了楚天舒的对面,嘘寒问暖了一番,然后才说:“小楚啊,朱书记不在家,伊市长还在养病,你也受了不少的委屈,我个人的意思是,先休整几天,等朱书记回來再安排你的工作,你看怎么样。”

楚天舒知道唐逸夫是故意找借口,先把你打发出去,然后再拖下去,拖得你沒有了一点脾气,随便给你找一个闲职,反正市直机关以及下属单位和部门里,有的是沒事可做的闲职。

这有点像大学时期宿舍厕所里的蹲位,你蹲在上面不动,谁也拿你沒法,一旦走开了,便有人趁虚而人,鹊巢鸠占,你再想回到原來的蹲位上,哪还有你的份儿。

不过,这也不是唐逸夫的发明创造,按照一般的做法,像楚天舒这种被纪检找过的人,基本上属于官场弃儿,一般都会晾一晾,有些一晾就是好几年,能保持你的级别就算是很大的照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