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都说近乡情更怯,龙啸天也不例外。

只不过他的这个怯,不是因为思乡心切,而是做贼心虚。

龙啸天在踏上自家门前的光石板路面时,还举目回顾了一圈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小山村,这时候他非常怕有人來他家串门和向他嘘寒问暖,乡里乡亲的见他这么大的官回家探母來了,难免要奔走相告。

还好,这挂在秀峰山脚的小山村原本不过三十几户人家,而且分散在山坡平地上各自为家,近年來脑瓜稍为灵活一些的年轻人都随着张大帅出山,许多都龙虎武校谋生,村里几乎看不到年轻人,大多是六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家留守在这山窝窝苟延时曰,再也看不到童子雀跃、竹马相戏,扶老携幼的山庄乐居图了。

若不是因为师母死活不肯在城里住,这石头院子或许早已不复存在了。

踏上自家石头台阶的时候,龙啸天忐忑不安的心才多少有些踏实。

天刚蒙蒙亮,大门敞开着。

几十年來,师母总是每天一大早就把屋里屋外门前院内都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天都沒有含糊过。

年纪大了之后,睡眠时间更少,起得就更早了。

龙啸天进门的时候,师母正弯着腰在洒扫院子。

看得出來,师母的身体依然硬朗,只是岁月留痕,让她的满头银丝已变成了雪一样白。

龙啸天有些辛酸,像个在外边做了错事的孩子回家寻求庇护一样,颤声叫了声:“娘。”

“哎,是啸天。”师母直起腰,惊愕地转过脸來,说:“咋这么一大早就回來了,就你一个人啊,大帅呢。”

“嗯哪。”龙啸天不愿让师母问起原由,就把老人家往屋里扶,边说:“來县里开会,提前回家看看,大帅在城里忙学校的事呢,您就放心吧。”

趁师母起身去倒水的功夫,龙啸天就踮脚伸手,把左掖下夹着的一捆钱先暂放在了床头,他得察言观色,瞅准师母面色和婉心气畅达了才敢提钱的事。

师母一边递茶杯,一边唠叨着说:“啸天啊,过年你和大帅走了之后,我眼皮子老是噗噗跳个不停,怕是要有什么事儿。”

龙啸天哽咽着说:“娘,您儿子当的是公安局长,大帅也是武校的校长,能有什么事呢,就是身不由己,不能常回來看娘。”

龙啸天这样一说,通情达理的师母就说:“当差不自在,自在别当差,古今都是这个理儿,只要你和大帅好好的,娘就放心了。”

听师母提到大帅,龙啸天心如刀绞,他不敢说得太多,一來伤情,二也怕说漏了嘴,就说:“娘,我和大帅张罗着要扩建武校,可能要忙上一段时间了。”

师母撩撩花白的头发,说:“沒事,你和大帅忙着吧,娘能照顾得了自己,记得抽空回來看看娘就行,娘今年八十岁了,看一眼少一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