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车开进去,穿过一个小村庄,沿途看上去都像是走进了一条死路,但是,黄天豹指挥着冷雪三转两转,楞是从一片人迹罕至的草地上穿了出來,转到了龙阳湖的外围。

如果沒有熟悉的人带路,一般人不会知道这里能通往龙阳湖农场,即便冒然闯进來,也很容易迷路,陷进某个看不清楚的泥潭里。

车从一个缺口开进了农场。

龙阳湖农场是当年以知青为主组成的一个国家粮食和水产品基地,地处东南省西北部,距临江市区三十多公里,东接贯穿南北的京珠高速,西通与大别山相连的秀峰山区,南濒青莲江黄金水道,北靠贯穿东西的沪蓉高速公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十分便利。

农场总人口近万人,知青來自全国二十余省市、自治区,鱼龙混杂,且民俗剽悍,进可直通京上广,退可通过秀峰山脉潜入鄂豫皖山区,是个游刃有余的藏身之地。

冷雪看了地形,暗暗佩服张大帅是个藏猫猫的高手。

进入波浪湖农场只有一条大路,两旁是一片开阔的良田,如果有大队的人马杀进來,车还沒进农场大门,里面的人很容易看得见,而在农场的背后,是广阔的龙阳湖和茂密的山林,若从湖上溜进了山里,再想抓人就比登天还难。

经过几座破烂不堪的破砖瓦房,來到了湖边,黄天豹让冷雪把车开到了防护林的隐秘处。

三个人下了车,黄天豹从湖边的芦苇丛中拉出來一条快艇。

上了快艇,乘风破浪,十几分钟之后登上了一个龙阳湖上的湖心岛。

暮色中,张大帅带着他的几个弟兄等候在湖边的防护林之中。

楚天舒和冷雪不由自主地对视了一眼。

因为站在张大帅身后的人群当中,就有那天晚上冒充军人意欲劫走楚天舒的少校、上尉和士兵,虽然沒有穿军装,但是,由于近距离的交过手,楚天舒和冷雪还是一眼认出了他们。

楚天舒登上岸,冲张大帅一抱拳,大声地说:“帅哥,多曰未见,一向可好啊。”

张大帅也是抱拳拱手,说:“天哥,你我兄弟都多灾多难啊。”

楚天舒抬腿要往前走,被冷雪一把抓住了,她低声说:“老楚,小心点,当心有诈。”

张大帅看出了冷雪的担心,他苦笑了一下,说:“天哥,你能如约而來,说明我沒看走眼,你是个有情有义的好兄弟,有些事,是我当哥哥的对不起你。”

楚天舒轻轻抚开了冷雪的手,说:“承蒙帅哥看得起,我做兄弟的岂有推脱的道理。”说完,坦然迈步,走向了张大帅。

张大帅微微一笑,也上前几步,与楚天舒站在了一起。

楚天舒说:“帅哥,你有什么话就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