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旁人都乐了。

“不行。”可楚妈妈不依,非逼着卫世杰把嘴巴张开,对着阳光查看了一番,说:“伤口都快发炎了,小杰子,从今往后,不许抽烟,不许喝酒,你要是不听话不许再喊我妈。”

卫世杰呵呵笑道:“好,好,我听话,听话。”

楚天舒和卫世杰要进院子,却被宁馨拦住了:“哥,二师兄,你们先站着,闻大叔说了,炸完鞭你们才能进去。”

宁馨带着凌锐和张盈盈放了一挂长长的鞭炮,炸得纸屑乱飞,硝烟弥漫。

闻家奇捻着胡子,闭着眼睛,一本正经地站在院子中间念念有词。

等鞭炮炸完,楚天舒与卫世杰进了院子,先给张爷爷、岳伯伯拜年,祝愿两位老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谭玉芬和刘嫂早把饭菜准备好了,一大家子十几个人围坐在一个大圆桌子旁,热热闹闹地吃了一个大团圆的饭。

吃完饭,向晚晴带着白云朵先行告辞了,她要回去报道人大最后选举和闭幕的盛况,白云朵晚上还要值夜班,楚天舒要送出來,被向晚晴拦住了,她让楚天舒好好陪楚妈妈说说话,休整几天再回去上班。

卫世杰也坐不住,十几天过去了,公司里群龙无首,不知道乱成什么样了,他提出跟向晚晴的车回去,吃饭的时候,钱德勒等人已经打了好几个电话,汇报了一大堆的事。

向晚晴、白云朵和卫世杰走了,杜雨菲也站了起來,她跟楚天舒说,南岭县年前年后的各种矛盾有激化的趋势,县公安局的局长陶玉鸣多次打电话过來,催促杜雨菲结束休假回去上班,要不是记挂着楚天舒的事,过完初七就该回去了。

说起來,陶玉鸣掌握着南岭县的枪杆子,也是县里一个威风八面的人物,可是,在处理乡民纠纷、干群矛盾等等难題上,他主要还得依靠杜雨菲,一來她是个女同志,再粗野的乡民也不好跟一个女人动粗撒野,二來,她是个外來户,不跟任何人沾亲带故,处置起來乡民们感觉相对公平,自然也服气。

杜雨菲在南岭县忙得不可开交,这是主要原因之一,当然,她也因此得到了很多乡民们的拥护和爱戴。

现在楚天舒已经沒事了,杜雨菲不好意思再拖延,准备回去收拾收拾,下午就赶回南岭县上班。

送出小院子,楚天舒说了几句感谢的话,反倒惹得杜雨菲不高兴了,她悄悄嘟囔道,她们帮你都是理所当然的,我还沒帮到你什么,你倒客气得不得了,你这明显是把我当外人看待呀。

楚天舒只得道歉,说,对不起,雨菲,我觉得,帮了我的人,我都应该感谢,谁都一样。

杜雨菲不悦地说,别人你爱怎么谢都行,就算我帮到你什么,你也只能记在心里,不能挂在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