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为什么。”蓝光耀听说王致远要撤回对楚天舒受贿的指控,不由得脱口而出。

王致远平静地说:“因为这个指控本身就不成立。”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蓝光耀惊出了一身冷汗,他敏感地觉察出,楚天舒的案子发生了重大的变故,要不,王致远的态度不至于会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他不敢怠慢,立即与何天影的秘书小赵联系,请求面见何天影。

蓝光耀走进何天影办公室的时候,办公桌上的红色座机响了。

何天影看了一眼來电显示,向准备退出去的蓝光耀招了招手,示意他坐下。

电话是唐逸夫打來的,他要向何天影汇报案件的进展情况。

所谓的进展,其实就是楚天舒受伤住院的消息。

何天影皱起了眉头

理论上來说,何天影对伊海涛并无成见,对楚天舒更是一无所知。

唐逸夫为了与伊海涛竞争市长,常在何天影面前说伊海涛的坏话,何天影早期也沒往心里去,偏偏何天影与林国栋同为省常委领导,又都有进步省委副书记的可能,如此一來,两人的关系一直很微妙。

后來,唐逸夫得知伊海涛跟林国栋走得很近,觉得有机可乘,就到何天影那里打伊海涛的小报告,慢慢的何天影就对伊海涛有了看法,又见林国栋力主伊海涛來当青原市长,何天影心里更不是滋味。

也不知唐逸夫从何得知彭慧颖和楚天舒收过卫世杰的钱,就通过蓝光耀报告给了何天影,正好朱敏文也以青原市委的名义向他汇报了此事,并请他指示。

何天影略作思考,轻轻说出了一个“查”字。

于是,在伊海涛省委党校培训期间,青原市纪委成立了专案组,卫世杰、彭慧颖和楚天舒相继被专案组带走,最后导致伊海涛被取消市长候选人资格,而唐逸夫在何天影的帮助下,在青原市两会临近开幕时取得了市长参选资格。

这正是何天影愿意看到的局面,但并不是他最希望得到的结果。

他原以为这个案子会把伊海涛牵扯进去,进而把火烧到林国栋的身上,为自己争夺省委副书记扫清障碍。

可是,案子审了十几天,连彭慧颖和楚天舒受贿一事都定不了案,伊海涛并无牵扯其中,更别说把火烧到林国栋的身上了。

这让何天影一直很不开心。

青原市的两会几天后就要召开了,何天影要去坐镇青原市长的选举,这会儿冒出楚天舒住院和王致远变卦的变故來,这令他越发的惴惴不安。

何天影语气很平静也很平淡,他问了几句两会准备的情况,又问了楚天舒住院的一些细节,唐逸夫一一作了回答,趁机请示下一步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