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专案组成立的那天,唐逸夫还单独宴请了梁宇轩,对他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说,省委和市委领导对于查出來的贪腐问題非常重视,明确指示要一查到底。
临分手的时候,唐逸夫拍着梁宇轩的肩膀,暗示说,郭鸿泽马上要退到政协去了,调整之后,市纪委还缺一名副书记,老梁,好好干,我和朱书记都很看好你。
唐逸夫为官多年,对于官员的心理状态和微妙变化是观察判断得比较准确的。
临近换届,机遇多多。
像梁宇轩这等眼巴巴地想当官的人,突然听唐逸夫指明了晋升的方向,兴奋得天天夜里都沒好好睡觉,说他是因为夜生活过度影响了睡眠,这一次真是冤枉他了。
好不容易等到楚天舒啰嗦完,梁宇轩终于睁大了眼睛,说:“除了正常的工作关系之外,你们就沒再和施工单位的老板们有过别的交往吗。”
楚天舒当然懂得梁宇轩说的别的交往是指什么,却装糊涂道:“别的交往,我跟世纪阳光的卫世杰是大学同学,私人感情还是有一些的,平常在一起喝过酒吃过饭,哦,还洗过足浴。”
梁宇轩用一种怪怪的眼光望望他,问:“就这么简单。”
楚天舒煞有介事地说:“就这么简单,梁主任,你是知道的,眼见着要开两会了,政府工作报告耽误不得,要是沒别的事,我还得回去写材料呢。”
梁宇轩苦口婆心地说:“小楚,你是聪明人,有些事跟组织说清楚,组织上是会帮助你的,要是抱有侥幸心理,等到事情闹大了,组织上想帮也不好帮了,你好好想想,你以前的领导申国章、钱坤等人就是前车之鉴啊。”
楚天舒慢悠悠地说了一句话,差点沒把梁宇轩和胡国斌给气出毛病來。
他心里很清楚,梁宇轩是想在他手上就突破自己的防线,好作为邀功请赏的筹码,于是,他笑着问:“梁主任,申国章他们是屁股上的屎擦不干净,只好畏罪寻死了,我干干净净的,才不会干那种傻事呢。”
一旁负责记录的胡国斌先恼怒了,他拍了一下桌子,指着楚天舒,厉声说:“楚天舒,你这是什么态度,你干干净净的,我们会把你请來,你无视组织的挽救,拒不交代自己的问題,是要承担后果的。”
楚天舒却不急不恼,依旧慢悠悠地说:“既然你们要挽救我,那你们给我说说,我有什么要交代的。”
梁宇轩忍住气,诱导说:“小楚,我们也是一片好意,你是伊市长的秘书,伊市长马上就要扶正了,我们能故意为难你吗,纪检部门都是奉命行事,不会无缘无故找一个干部谈话的,希望你能够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
楚天舒硬邦邦地顶了回去:“梁主任,有话可以直说,不要把伊市长牵扯进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