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抓着手机,心思又回到了老婆孩子身上。
老婆在京都的工作也不是太清闲,一个人要操持家务带孩子,确实不易,姗姗从小到大这几年,王少磊正在青原,老婆上下班接送女儿,洗衣做饭,任劳任怨,为的就是支持丈夫在仕途上更进一步。
想到这,王少磊内心里对老婆和孩子充满了愧疚,盘算着还有小半年女儿就该上小学了,是不是想想办法调回京城去,等孩子学习上稳定了,再出來历练历练。
正犹豫不决,手机突然响了起來。
一看來电显示,是老婆的电话,他按了接听键放到耳边,是女儿的声音:“爸爸,车快进站了,你到了吗。”
王少磊忙说:“姗姗,爸爸已经到车站了。”
姗姗低声问:“爸爸,你给我买了什么礼物。”
王少磊知道姗姗怕妈妈听到,也压低了声音说:“小提琴。”
“谢谢爸爸。”姗姗撅起嘴,发出了一声亲吻的声响。
姗姗打小喜欢音乐,说不清这是她妈妈胎教的结果,还是她本來就有这方面的天赋,反正只去听了一次音乐会,就喜欢上拉小提琴了,找个老师练了些日子,就有模有样了。
可是,老婆认为,不能让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小伙伴们都去培优学数学、语文和外语,姗姗去学拉小提琴,被小伙伴们落下了怎么行,便找了个借口,把小提琴送给了同事的孩子,领着姗姗开始培优学奥数。
好几次王少磊回家探亲都劝老婆,姗姗还在上幼儿园,别逼她去培优什么奥数了,应该继续送她去学拉小提琴,可每次话到嘴边都咽了回去,别的方面老婆十分通融,唯独女儿的学习她一点儿也不肯放松。
姗姗听说爸爸给她买了小提琴,自然是欢天喜地。
刚挂了女儿的电话,小赵的电话打进來了,他说他已经跟着同学进了站台,一会儿他会把嫂子接出來,让王少磊在出站口等着就行了。
王少磊收起电话,从车上下來,准备去出站口等候。
刚带上车门,从旁边走过來两个男子,其中一个是五大三粗的胡国斌。
王少磊吓了一跳,还以为是伺机抢劫的歹徒,细瞧才看出來,这两人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平时接触不多,倒也面熟。
王少磊沒有在意,笑道:“我要去接人,有事明天上办公室谈。”说完,就要朝出站口走去。
“我是市纪委的胡国斌。”胡国斌挡住了他,板着脸问道:“你是江北开发区的王主任吧。”
王少磊对胡国斌如此无礼很不满,便说:“小胡,纪委的事你们应该去找欧阳书记,她负责纪检监察这一块儿。”
胡国斌说:“对不起,王主任,我们是专案组的,有些情况想找你了解一下,请你配合。”
王少磊一愣,说:“什么意思,现在我沒空,要了解情况,明天到我办公室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