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理由在会上不能明说,但大家心知肚明。
因为到时候在人大会上作报告的是伊海涛,而能把他的执政思路搞清楚的人选自然非楚天舒莫属。
秘书们都知道,领导开会讲话,部署工作,靠秘书提供材料,领导满意才是材料的最高标准,领导不满意,成千上万个人看了说满意都不顶用,秘书就是要对上负责,对领导负责。
很显然,伊海涛新官上任的第一个政府工作报告,一定要求特别高,如果他满意,别人就是有千万条意见,那也白搭,但如果他不满意,那将是费力不讨好,适得其反,前功尽弃。
黄如山权衡再三,与其忙得要死最后还可能落个领导不满意,还不如现在就高风亮节,把这个人情卖给楚天舒,直接指定由楚天舒來牵头起草政府工作报告。
在会上,黄如山例行公事般说了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性,然后直接授权楚天舒组建起草班子,要谁给谁。
楚天舒客气了几句,见大家一致拥护黄如山的英明决策,他第一个就点了谭广德的名。
楚天舒说得非常的坦诚,自己头一次牵头起草政府工作报告,需要谭广德这样的老同志给予支持和帮助。
谭广德参加过多次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而且早年还做过一次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牵头人,最主要的,凭他对谭广德的了解,谭广德既不会贪天功为己有,也不会掠人之美,肯定会尽心尽责,倾力而为的。
牵头,就是由楚天舒统稿,其他人各写一块。
楚天舒把话说得如此的诚恳,谭广德心里十分的舒坦,他了解楚天舒的为人,给他打下手,也是心甘情愿。
紧接着,楚天舒又点了苏幽雨和另外一位秘书小李的名。
黄如山当即决定,在凯旋大酒店开四个商务套间,起草班子每人一间,集中封闭一周,一定要拿出一份最高质量、最具水平、最能体现市府办集体智慧的政府工作报告來。
布置停当,黄如山语重心长地说:“小楚,这次就看你们的了。”
楚天舒和谭广德都明白黄如山这话什么意思。
自打黄如山主持市府办的工作以來,各位副市长对政府办的文字材料始终不太满意,吹毛求疵挑材料中的毛病不说,还多次问黄如山,政府办的材料为什么总写不过市委办,你看朱书记、郭书记的讲话高度多高啊,弄得市府办的秘书们人心惶惶,黄如山也一直灰头火脸。
政府办工作以服务领导为核心,服务领导以文字材料为核心。
为什么政府办的材料就一定写不过市委办呢。
黄如山不止一次组织秘书们讨论过,可还是改变不了这个现实。
为提高政府办文字材料水平,黄如山想到一个绝招,抽调两名字眼深的秘书专门审查各处室的文字材料,发现错别字就扣处室的分,与月度或季度那可怜的奖金挂钩,有的处室一年到头忙下來,就因为几个错别字,两个全额奖金都拿不到,只落个白忙不说,还被市委办的秘书们看了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