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我也是刚接到省委组织部的通报。”朱敏文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却包含了很深的含意,这等于是告诉唐逸夫,省委讨论之前沒有和他通气,他也沒有推荐伊海涛。
唐逸夫听朱敏文这样一讲,心里便更有底了,他装出一副很大度的样子说:“书记,省委既然决定了,市里也只有服从啊。”
说完,偷眼就去看朱敏文的反应。
“那是,那是,这是组织原则嘛。”朱敏文略显尴尬,他沉吟了半晌,说:“逸夫,这事之所以到现在才确定下來,过程比较复杂,存在一些争议,我还是有些担心,将來人大会上的选举会遇到阻力啊。”
朱敏文在打哑谜。
这是唐逸夫的第一反应。
这么晚了朱敏文还沒走,专门把自己召过來,绝对不是想要提前打预防针,让自己从安定团结的大局出发,不要在人大会上闹出乱子來,或许,朱敏文是在暗示自己,要有所动作就抓紧,别等到开两会了再來添乱。
暂时闹不清楚朱敏文的意思,唐逸夫就顺着说:“是啊,选举要出了岔子,这可是给书记你脸上抹黑啊。”
这句话,唐逸夫看似是在替朱敏文着想,但从他的嘴巴里说出來,多少又有点威胁的味道在里面。
要知道,如果在人大会上组织内定的市长候选人不能顺利当选,朱敏文这个市委书记兼人大主任的掌控能力毫无疑问要受到质疑,仕途会不会就此止步暂且不去考虑,他这个书记还能不能当得下去也要被打上问号了。
面对唐逸夫的太极推手,朱敏文未动声色,他又把球踢回到唐逸夫的脚下,问道:“逸夫,你觉得这种可能性有多大。”
“这个……我也说不太好。”唐逸夫终于沉不住气了,开始把话題朝蓝光耀提示的方向引,他说:“书记,我比较担心,会不会有人把申国章和秦达明这两个悬案翻出來做文章。”
果然,这句话触动了朱敏文的敏感神经,他问道:“逸夫,你都听说了些什么。”
唐逸夫单刀直入地说:“我听省纪委的蓝主任说,上次执法大检查,有人背后对擎天置业使了手脚。”
朱敏文问:“谁。”
唐逸夫答:“世纪阳光的卫世杰。”
蓝光耀已经向朱敏文通报过这个情况,他继续明知故问:“可能吗。”
“理论上他一个刚冒头的私企老板应该沒有和秦达明扳手腕的能力。”唐逸夫开始煽风点火:“可他硬是把擎天置业整垮了,而且,他好像还沒打算消停,这就很让人有点看不懂了。”
朱敏文眉头跳了一下,不冷不热地问:“还不消停,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在朱敏文看來,世纪阳光才成立短短的一年多时间,一举成为了暴发户,大有取代擎天置业当上青原商界龙头老大的趋势,你卫世杰应该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