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摩托车一溜烟直奔市郊而去。
红光机械厂在玉葱山市的远郊,当年是作为备战备荒的准军工企业建设的,现在已经荒废多年,工厂铁门紧闭,锈迹斑斑的铁门上还挂着一把同样锈迹斑斑的大锁,围墙却多处破损,杂草丛生,一看就知道这里人迹罕至。
摩托车主把楚天舒送到,收了钱立即掉头就回去了。
楚天舒从院墙的破洞中穿了进去。
院子里野草茂盛,几乎有半人多高,几栋厂房早已破烂不堪,四面透风,灰色的墙壁上有的地方已长满了青苔,只有墙上“抓革命,促生产”的几个大字还依稀可辨。
楚天舒穿过杂草丛,站在几座厂房包围的空地上,大声地喊道:“孔二狗,我來了。”
话音刚落,手机响了。
“楚天舒,你果然來了。”孔二狗用的还是冷雪的手机,“我们在你右边的车间里,你进來吧。”
楚天舒按照孔二狗的指引,走进了右边的车间。
车间里也是杂草丛生,原有的各种设备已拆卸一空,坑坑洼洼的地面上,到处露出來被凿开的混凝土基础,砸碎的水泥块几乎遍地都是,地脚螺栓和钢筋头竖立在外面。
好在车间早已四面透风,外面的光线透进來,使得楚天舒可以找得到下脚的地方,可即便如此,一不小心还是会被水泥块绊一下,有几次差点被外露的地脚螺栓或钢筋头扎伤了脚。
“哈哈,楚天舒,你的女人和孩子在这里呢。”喊声从头顶上传下來,听声音,应该是秦立峰。
空旷的车间里,喊声在回荡。
楚天舒抬起了头,很容易就找到了发出声音的人。
他们在一台废弃的天车上距离地面足足有二十米高。
孔二狗一只手抱着孩子,一只手握着一把军刺,站在了天车的一头,襁褓里的孩子似乎睡着了,沒有哭,也沒有闹。
秦立峰用一个皮带勒着冷雪的脖子,站在了天车的另一头,冷雪的手上还带着手铐。
在墙壁和天车轨道之间,是一条窄窄的通道。
楚天舒舔了舔嘴唇,手心冒出了汗,心脏在咚咚的跳,他在飞机和长途汽车上设想过很多种与冷雪和孩子见面的场景,唯独沒想到会是这么一个阴森森的地方,更沒有想到还会有两个虎视眈眈的恶魔。
此时,孔二狗站在天车的一端,默默地打量着站在地上的楚天舒,心里的怒火和羞辱在翻腾。
冷雪嘴上被贴上透明胶,嘴角还在渗着鲜血,时不时充满悲哀地望一望孩子,又充满渴望地看了看楚天舒。
秦立峰抓着套在冷雪脖子上的皮带,紧贴在她的身旁。
“臭娘们,你要怪就去怪楚天舒,如果不是他,我可以在城投公司升官,也可以在擎天置业发财,我们井水永远犯不上河水,只可惜,你做了他的女人,还为他生了孩子,我当着他的面把你折磨死,再杀死他。”秦立峰咬牙说着,伸手撕开了冷雪嘴上贴着的透明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