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三菱车在前面的树荫处靠边停下,途观车也靠过去,叶庆平下了途观,又上了三菱,双方按了按喇叭,算是告别。
分别之后,伊海涛的情绪稍显低落。
叶庆平如此的小心谨慎令他心里十分的不安,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的局势是多么的紧张,任何一个细微的风吹草动都可能会影响到最后的结果,他心想,这一定是唐逸夫在背后搞了鬼,不然事情也不会变得这么微妙。
楚天舒开着车,安慰道:“老师,叶处长说得很清楚,林部长是支持你的,只要踏踏实实地把青原的工作抓好,省领导是会看得到的。”
“但愿如此吧。”伊海涛摆摆手,说:“回去了。”
楚天舒见他情绪不佳,也沒再吱声,默默地开车往回返。
车上了高速公路,楚天舒的手机响起了短信提示音,抓起來一看,却是许文俊发來的,上面说:“老弟,形势复杂,多加小心。”
楚天舒不由得纳闷起來,自己和许文俊只在林国栋的住所见过一面,后來也只是有过几次短信的问候,按理说,以许文俊的身份根本用不着和自己套近乎,他如此关心自己,实在是有些蹊跷。
难道是有些话叶庆平不好当着伊海涛讲,就委托许文俊给自己发短信,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即使是这样的话,叶庆平完全可以自己发,用不着还要通过许文俊之手啊。
想不通就不去想,反正许文俊终归是一番好意,要知道,他天天在林国栋身边,一定是听到了什么不利的传闻,才会发短信來提醒自己多加小心。
小心什么呢。
许文俊对自己不了解,不可能知道还会有谁跟自己过不去,这个提醒肯定还是和换届有关,无非是自己是伊海涛身边的人,同样会遭人忌恨,有人要对付伊海涛,免不得会对自己下手。
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楚天舒心头,他头皮一阵阵发麻,不过他來不及多想,给许文俊回道:感谢老兄关照,我会好自为之。
见楚天舒如此专注于手机短信,伊海涛问他是谁发过來的。
楚天舒当然不好实话实话,便灵机一动,说:“东北的一位同学,她问我国庆长假有沒有空,上她那去看看。”
伊海涛勉强笑道:“是女同学吧。”
楚天舒沒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十一临近,每天夜里只要躺在床上,楚天舒的脑子里就会浮现出去年和冷雪在一起的情形,他一直盘算着,不管吴梦蝶是否同意,一定要找个机会去东北,看看冷雪和孩子,刚才伊海涛问起來,他就找了借口,试探着向伊海涛请假。
伊海涛说:“天舒,国庆放假了,工作上沒什么太重要的事,你就去看看吧。”说完,仰靠在后座上,闭目养神。
楚天舒满心欢喜,回到名城嘉年华,换了万国良开车,他就开始规划十一去东北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