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将车开到了附近的一个停车场,给叶庆平发了短信,回复说可能要九点十分钟才能出來。
好不容易捱到了九点,伊海涛让楚天舒发动车子,慢慢往宾馆后门开去。
快到的时候,叶庆平的电话打过來了:“天舒,你朝左边看,有一辆三菱越野车,牌号尾数是366,看见了沒有。”
楚天舒扭头看,果然左前方有一辆三菱越野车,便说:“看见了。”
叶庆平说:“好的,我也看见你的途观,跟上來吧。”
楚天舒不紧不慢的跟在了三菱越野车后面。
开出去几十米,是一个十字路口,正好遇上红灯。
红灯足足有40秒,途观车与三菱车并排停在了一起。
三菱车摇下车窗,开车的是林国栋的秘书许文俊。
车门开了,叶庆平从三菱车上下來,接着上了途观车。
叶庆平上车后,伊海涛提出找个地方坐坐。
“就在车上说几句吧。”叶庆平说:“换届在即,上上下下都很活跃,组织部门的人身份敏感,别让人钻了空子说闲话,这几天找林部长的人太多,我和文俊还得替他挡挡驾,实在走不开,这会儿林部长正在吃饭,我们才偷空出來了,说完了,我们还得赶紧回去。”
楚天舒和伊海涛心里都是一惊,组织部门的干部相对谨慎,但有必要搞得如此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吗。
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題,当前的局势相当的微妙。
绿灯亮了。
楚天舒开着车,跟在许文俊的车后,绕着省委家属大院绕圈子。
叶庆平就直言道:“老师,你的事确实遇到了一些阻力,常委领导意见一直不太统一,青原市委的态度又不明确,所以拖到现在还沒有最后敲定。”
这话果然验证了青原官场的传言和楚天舒的分析,青原市委的态度不明确,说的就是市委书记朱敏文。
都说传言不可信,可官场传言往往都是事实,一传一个准。
伊海涛便问:“庆平,阻力主要在哪些方面。”
叶庆平说:“主要还是上次举报信和执法大检查带來的后遗症,常委会上有领导提出,中央一再强调,干部任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不能简单地把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作为评价干部政绩的主要依据,防止边腐败边提升的案例在东南省发生。”
话不好明说,但伊海涛心里非常清楚,说这个话的人一定是唐逸夫的支持者,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何天影。
伊海涛有点激动地说:“庆平,请你有机会转告林部长,我在青原工作期间,始终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对得起组织培养,对得起领导关怀,对得起青原百姓,对得起天地良心。”
“老师,有一点你可以放心,林部长是信任你,支持你的。”叶庆平安慰道:“你在青原踏踏实实抓工作,这几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省里大多数的领导是会看得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