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靳洛冰提议伊海涛就在招待所休息。
伊海涛心里有事,便说:“下午还有一个会议,还是回去吧。”
下午,伊海涛主持召开了旧城区改造的专題会。
四点多钟,会议结束。
楚天舒拿着伊海涛的茶杯和笔记本回到办公室,放下东西正要出去,伊海涛突然喊住了他,问道:“天舒,好像有些日子沒和庆平联系了吧。”
楚天舒一听,明白中午饭桌上的话伊海涛听进去了,心里开始不踏实,想要通过叶庆平打探消息,他自己主动联系有点不太合适,就把话说给楚天舒听。
楚天舒掏出手机,很快打通了叶庆平的电话。
电话过了一会儿才接听,刚寒暄问候了一句,叶庆平就打断他说:“天舒,我现在正陪林部长参加一个活动,说话不方便,等忙完了再打电话给你,我正好有几句话要和老师说。”说完就挂了电话。
伊海涛正端着茶杯喝水,将叶庆平的话听个清清楚楚,不禁手上一抖,杯里茶水荡出一半,一张脸顿时沉了下去,说:“什么意思,莫非真有什么变故。”
楚天舒接过伊海涛手里的茶杯,安慰他说,应该沒什么太要紧的,叶处长忙完了会和我们联系的。
一颗心悬在那里,伊海涛哪还坐得住,他怕电话里说不明白,想当面和叶庆平谈谈,他让楚天舒去落实了一下,确定晚上沒有公务活动安排,就拉着楚天舒上了万国良的车,直奔临江市。
出了收费站,伊海涛让楚天舒发短信给叶庆平,告诉他们已经到了临江,约个见面地点。
过了好一会儿,叶庆平把电话打过來了,小声地问,你们怎么跑來了。
楚天舒说,老师想和你面谈。
叶庆平说,换届临近,还是小心为好,免得落下跑官要官的话柄。
楚天舒说,知道了,但來都來了,还是见一面吧。
叶庆平只得说,那好吧,晚上九点在莲花宾馆的后门外见。
林国栋住在莲花宾馆的贵宾楼,这是他晚上住宿兼办公的地方。
进了市区,还是以前的做法,去名城嘉年华换了岳欢颜的那辆途观,由楚天舒直接开车,在离省委家属大院不远的地方随便吃了点东西,坐在车里盯着手表,企盼九点早些到來。
好不容易挨到八点,坐立不安的伊海涛便开始催促楚天舒把车开到莲花宾馆的后门,沒想到,莲花宾馆的后门也是车來车往,附近的路口也停着各地牌照的高档车,显然也是冲着莲花宾馆和省委家属大院住着的大人物去的。
途观车是本地牌照,又是白颜色,停在这些高级小车的中间,反而比较醒目。
“真是的,这个地方也变得不清静了。”伊海涛说:“天舒,把车开远一点和庆平联系,等他快出來时,再开到门口迎住他,挪别的地方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