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王少磊和楚天舒算是伊海涛非常亲近的人,换做有外人在场,或者是其他的领导,他们是万万不会信口开河的。
伊海涛也听出了一些端倪,就说:“你们几个都听说些什么,说说看。”
王少磊和靳洛冰就你一言我一语地分析争辩了起來。
靳洛冰的意思是,在青原官场,伊海涛是近年來少有的称职领导,好几件大事包括江北开发区、沿江商贸圈、农业合作社等等都是在一手抓起來的,又在常务副市长位置上干了好几年,论能力、论资历,沒人比伊海涛更有优势,晋升市长应该沒问題。
王少磊却说,老靳你只是其一不知其二,省里放宽了候选人条件之后,唐逸夫看到了希望,他在政府排老三,也是常委副市长,只要把伊海涛挤下去,市长位置便非他莫属,而且一直在暗中上下其手,大有取代之势。
伊海涛身在其中,对唐逸夫的私底下活动是心里有数的。
楚天舒趁机又透露了另外一个信息,谭广德从林登山那里无意中获悉,青原市长候选人迟迟确定不下來,与朱敏文的态度暧昧不无关系。
对此,伊海涛也有所察觉。
省里执法检查组撤出之后,朱敏文对伊海涛的态度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绝口再也不提换届的事,而时不时从郭鸿泽传过來信息,唐逸夫经常去朱敏文办公室汇报工作,一坐就是小半天。
这些消息说出來,让兴致本來很高的伊海涛脸皮直往下拉,眉头紧皱,目光凝重。
可当楚天舒等人的话一落,他又故作轻松地说:“我明白了,你们几个今天给我摆的是鸿门宴,听你们的口气,好像我非做这个市长不可,当不了市长,不照样干事吗,至少地球还会照常转吧。”
王少磊和楚天舒清楚伊海涛的性格,一般情况下还是比较沉稳的,但是,他这话说到好像是无足轻重,他的心情肯定不像嘴上说得这么轻松。
王少磊笑道:“老板,不当市长当然也能干事,可当了市长不是更能干事吗,若这个市长让某个人來干,绝对是青原人民的一大灾难。”
靳洛冰也说:“老板,还是别只顾着天天干事,也得在换届问題上用点儿心,别让某个人钻了空子。”
太监急,皇帝肯定也急,只是不好在太监们面前表现出來罢了。
伊海涛沉吟半晌,说:“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尽力而为吧,不过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官场太复杂,我只想在其位谋其政,利用已有的平台干几件实事,把劲使在争权夺利上面,实在沒意思。”
伊海涛话说到了这个地步,王少磊、靳洛冰和楚天舒就不好再多说什么了,便把话題扯到了日常的琐事上。
伊海涛的兴致大减,让上了面条和米饭,这顿饭只吃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算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