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听吴梦蝶这么一说,楚天舒心里泛起了感动,暗道:是啊,在我的棋局中,吴梦蝶、冷雪甘愿充当了棋子,而在伊海涛的棋局中,我何尝又不是一颗棋子呢,要想摆脱充当棋子的命运,就只有把自己的棋局越做越大。
“天舒,姐提醒你,儿女情长英雄气短,你要想在官场的棋盘上站稳脚跟,最终成为棋局里的将和帅,就必须着眼长远,学会取舍,不为情感所左右。”吴梦蝶语重心长地说:“闻家奇说你这辈子命犯桃花,抛开他故弄玄虚的因素,这其实指出了你性格上最致命的弱点,姐也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你可能改不掉,但你必须学会克制,否则,你永远不会成为这个棋局里的大赢家。”
吴梦蝶的一番话,让楚天舒渐渐平静了下來,沉默不语了。
……
半个月之后,摩丹投资集团对世纪阳光追加的投资拨付到位了。
有了钱,沿江商贸圈的建设如火如荼,伊海涛带着楚天舒隔几天去视察一次,可谓是一天一个样,三天大变样。
工地上塔吊林立,通宵达旦地热火朝天,晚上,从青莲江大桥上远远望去,顺江而下是灯火通明,焊花闪闪,混凝土搅拌车來回穿梭,高高的臂架直插云天,各个楼层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转眼到了九月底,省里召开了组织工作会议,部署來年市县班子换届工作。
会后,青原官场又热闹了起來,各种传言满天飞,主要还是集中在伊海涛和唐逸夫谁能成为市长候选人上。
大致的说法是,省委的意见虽然有分歧,但大多数还是倾向于伊海涛,而唐逸夫正在四处活动,据说关系都跑到了京城,所以省委的态度还不太明朗。
人们私底下议论说,让伊海涛这个实干家來做市长,这对青原经济建设绝对大有好处,假如唐逸夫做了市长,恐怕不是青原百姓的福音,他搞政治斗争有手腕,抓经济建设沒手段,不过,他瞄上了这个市长,根基不深的伊海涛只怕不一定占得了上风。
官场上的传闻,谁也说不清楚有多少真实性,但历來都不是空穴來风。
伊海涛还在按部就班地忙工作。
沿江商贸圈的项目资金有了保障之后,既有闫志勇死心塌地地盯着,卫世杰又亲自坐镇,按照年底完工倒排工期,基本上沒有太大的问題,伊海涛腾出精力來,带着楚天舒跑了青原市的一些县区,根据南岭县杏林乡的模式,组织成立了不少的农业合作社,原本死气沉沉的农村经济工作也大有起色,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换届临近,不断有消息传出來,骧陶市、乐腾市等地市的市长候选人已经定下來了,青原市的市长候选人却迟迟沒有动静,伊海涛还在一门心思地抓工作,王少磊等人坐不住了,好几次给楚天舒发信息,让他有机会提醒一下老板,防人之心不可无,可别耽误了大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