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头大起來,向晚晴听说自己赔岳欢颜聊了一晚上的天,差点就一生气和自己分了手,这要是知道冷雪为自己生了一个孩子,天知道会闹成什么样,真要是闹崩了,岂不枉费了吴梦蝶的一片苦心和冷雪的痛苦隐忍。
看楚天舒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闻家奇责怪道:“小楚,你当爸爸了,这是喜事,你该高兴才是。”
楚天舒可笑了一下,说:“老闻,不是我当了爸爸不高兴,而是我实在高兴不起來呀。”
闻家奇笑了起來,又掐了几下手指,说:“小楚,我早就给你算过了,你这辈子命犯桃花,要摘够了十二朵桃花之后,桃花运程才会中止,你自己数数现在才摘了几朵,还远沒有到你最头疼的时候。”
十二朵,这是该喜还是忧呢。
对此,楚天舒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位神奇大师的预言,不过,想想这辈子真要摘够十二朵桃花的话,想不头疼都不行了。
闷在肚子里细细算來,刘春娜、郑小敏、冷雪、白云朵、简若明、杜雨菲、加上现在的向晚晴,也不过七朵而已,上官紫霞和欧阳美美之流,只不过是残花败柳而已。
真要是照闻家奇的说法,岂不是还有五朵桃花要摘,如果以前的孟浪还属于自由之身尚且可以自我宽恕的话,现在已经和向晚晴谈婚论嫁了,再命犯桃花,那就是一错再错,罪不可恕。
看楚天舒闷着头胡思乱想,闻家奇宽慰道:“小楚,正所谓,命中注定,谁也逃脱不了,你也犯不着自己跟自己为难。”
谁知楚天舒完全不领情,大声地说:“老闻,你这是什么奇谈怪论,沒听说领袖有过教导:人定胜天。”
闻家奇笑道:“哈哈,我倒是相信你楚天舒有逆天的能力,只是,你可以逆得了天,却未必能逆得过你自己的性格,领袖厉害不,又怎样,最后还不是命犯桃花,误在了女人手上。”
听罢此言,楚天舒沉吟片刻,毕恭毕敬地说:“大师果然神奇,楚天舒求破解之法,还请大师不吝指教,指点迷津。”
“真的假的。”看楚天舒说得非常的诚恳,闻家奇一时难以置信,这家伙,对自己这一套,从來都是冷嘲热讽,说是骗人的把戏,这会儿突然冒出來这么一副虔诚的模样,反而把闻家奇给吓着了。
闻家奇灵机一动,想要趁机报楚天舒平时的轻视之仇,他摇头晃脑地说:“要破解,也沒什么好法子,要不你扮作土豪,花点银子,抓紧时间把十二朵桃花都摘齐了,从此就万事大吉了。”
楚天舒自然听出了闻家奇话里的调侃味道,他站了起來,问道:“老闻,你说得倒轻巧,我给你钱,你有沒有本事帮我一次性把十二朵桃花都找齐了。”
闻家奇乐了,无奈地说:“嘿嘿,算了吧,这年头假冒伪劣确实太多,给再多的钱,也未必找得到货真价实的桃花,摘多少残花败柳也抵不过一朵桃花,幸好你从來就沒信过我,我也就懒得替你操这份冤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