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老弟,我也只是听到了一些风声,各级领导都希望青原有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林登山含糊地说,他清楚,楚天舒应该明白这就是朱敏文的意思,也是何天影的意思,
“登山兄,我知道你的难处,但是。”楚天舒婉拒道:“让我去跟伊老板说这种话,我开不了口。”
林登山叹道: “老弟啊,要是好开口,老板们就用不着你我这些拎包跑腿的了。”
楚天舒说:“沿江商贸圈的建设,是伊老板亲自主抓的项目,每个合同的签订,每笔资金的投入,每个施工的环节,他都倾注了心血,突然要让他自己主动向省里承认这其中存在过错,承担所有的责任,这不公平,搁谁身上都难以接受啊。”
“天舒,你别激动,你说的沒错。”林登山喝了口茶,无奈地说:“可是,政治是一种妥协的艺术,有失才能有得,有退才会有进。”
林登山所说的得失进退,其中颇有点威胁的味道,楚天舒当然听得出來,朱敏文的意思是伊海涛想要顺利当上市长,必须听从他的摆布,继续忍辱负重,
楚天舒不得不激动了,他说:“登山兄,造成这种被动局面的始作俑者,大老板应该心里有数,真正应该退的是他,而不是伊老板。”
林登山一直跟在朱敏文身边,对楚天舒所指也是心知肚明,他苦笑着说:“天舒,你这个说法是不是有点太过一厢情愿了,他是为了得才进的,怎么可能会退呢。”
楚天舒争辩道:“既然如此,沿江商贸圈本身就是一项具有政治意义的政绩工程,大老板如果真心支持伊老板,那他是不是应该为了大局做某种妥协呢,我想,大老板应该分得清此时此刻政治利益孰轻孰重。”
林登山终于忍耐不住了,他沉着脸说:“天舒,你这么说太过分了,你也应该分得清楚,青原到底是谁说了算。”
“登山兄,请原谅我的直率。”楚天舒针锋相对地说:“有权有势,难道就可以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吗。”
林登山霍地站了起來,逼视着楚天舒,
楚天舒也无所畏惧地直视着他,
四目相对,
最后还是林登山选择了退缩,他缓缓地坐了下來,说:“天舒,我跟你说,大老板是非常看好你的能力的,正是因为这一点,他才让我來跟你通报这些情况,你可不要辜负了大老板对你的一片良苦用心啊。”
楚天舒微微一笑,说:“登山兄,这一次我可能要让大老板失望了。”
“天舒,你这是何苦來呢。”林登山苦口婆心地说:“你时时处处为伊老板着想,这并沒有错,但是,你想过沒有,且不说伊老板最终能不能成功上位,大老板总归是一把手,我们的前途可都攥在了他的手上,你可不能一时认了死理而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