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其实,这一切都是唐逸夫为了与伊海涛竞争市长点燃的战火,蓝光耀只是被推到前面的马前卒,在幕后操控的还是何天影,只是,借用了执法大检查的机会,把事情办得不显山不露水,而结果则是:“神仙打架,小鬼遭殃。”
要想劝唐逸夫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是绝无可能的了,真要是能劝得了他,这场战争原本就不会发生,
当然,朱敏文只负责平息战火,不是要当和事佬,所以,他只能双管齐下,分头在伊海涛和蓝光耀身上做文章,
下午临下班的时候,楚天舒正陪同伊海涛参加一个江北开发区大学生创业园区的座谈会,突然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在震动,悄悄掏出來一看,是朱敏文的秘书林登山打來的,
楚天舒抓着手机从会场上退了出來,走到了外面的走廊上,
“登山兄,有什么指示。”楚天舒开玩笑地问道,
领导的秘书充当的是联络员的角色,他们之间的联系相对比较多,尤其是伊海涛在召集政府工作,两位领导接触密切,因此,楚天舒与林登山的电话往來自然不少,两个人年龄相差不大,关系相处得也还不错,
当然,由于朱敏文与伊海涛两个人的地位差距,也决定了楚天舒与林登山的地位高低,所以,楚天舒半真半假的要把林登山当自己的领导,
“天舒,你又开玩笑,领导们才有权作指示,我有个狗屁的指示。”林登山故意说了句粗话,力图把气氛搞得相对轻松,
既然林登山说得这么放肆,这个电话打过來肯定不是工作上的事,朱敏文也不会在身边,于是,楚天舒也就沒有必要故作斯文,笑道:“登山兄,你是大老板的秘书,我是小老板的秘书,所以你就是我的领导,哪怕是放个屁,对我來说也是指示。”
“哈哈。”林登山大笑了起來,说:“天舒,你如此放肆,就不怕伊老板搞你的人。”
“伊老板在给创业的大学生作报告,你老兄有指示,我就偷跑出來了。”楚天舒笑道:“登山兄,是不是大老板在开会,你闲得难受啊。”
“嘿嘿,彼此,彼此。”林登山笑完了,换了一副口气,问道:“天舒,晚上伊老板有沒有安排。”
见林登山认了真,楚天舒也收起了笑容,回答道:“暂时沒有。”
林登山说:“那晚上我请你喝茶,肯赏光不。”
楚天舒以为林登山又在开玩笑,他陪着朱敏文在临江开会,怎么可能请自己喝茶呢,所以,他故作吃惊地问:“登山兄,你沒调纪委去吧。”
林登山笑问道:“哈哈,天舒,你什么意思,好像有点做贼心虚呀。”
楚天舒说:“登山兄,你是不知道哇,这几天青原市的干部们几乎都成了惊弓之鸟,就怕听到有人请喝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