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大声地说:“报告林部长,我叫楚天舒。”
“对,对,到了嘴边我就说不上來了。”林国栋放下笔,笑着说:“毛主*席有过一句诗词,叫极目楚天舒,你的名字是这么个來历吧。”
事实当然不是如此,但大领导已经说了,再去辩解就很无趣了,楚天舒点头称是,
实际上,楚天舒假冒卫世杰和向晚晴相亲的时候,向晚晴听到他的名字,也是这么问的,当时,楚天舒的回答是:我姓楚,辈分正好是天字辈,爷爷取名字的时候,挑了一个舒字,楚天舒由此而來,爷爷的用意也沒什么讲究,就是盼望着孙子天天舒服,
林国栋笑了笑,突然用手点了点楚天舒,说:“小楚,你过來,看看我的字写得怎么样。”
楚天舒愕然,
伊海涛和叶庆平都向他使眼色,让他赶紧过去,
楚天舒走过去,装模作样偏着脑袋,睁大眼睛,很认真地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却想着一味的夸奖林国栋听得多了,说了也沒意思,可又不敢把自己刚才的看法说出來,担心说错了更显得卖弄,犹豫再三,沒有做声,
伊海涛和叶庆平暗暗替他着急,心想,楚天舒平时挺机灵的,怎么这会儿连好话都不会说了呢,难道是见了大领导,胆子就小了,
倒是林国栋不急不躁,背着手,不动声色地看着他,
最后还是伊海涛按耐不住,催问道:“怎么样啊,小楚,你倒是说话呀。”
林国栋笑道:“哈哈,海涛,不急,让他想好了再说。”
楚天舒沉思片刻,还是决定实话实说:“报告林部长,小楚不懂书法,不敢妄加评论。”
“嗨,你这小子。”伊海涛真急了,指着楚天舒,无奈地苦笑,
林国栋哈哈大笑,伸手指着楚天舒,说:“好,果然有胆量,敢说实话。”
然后,他收敛了笑容,缓声道:“自从我到东南省以來,几乎人人都夸我写的字力透纸背,气势非凡,反正什么好听说什么,还有人不断地來求字,搞得我真像个大书法家似的,只有你一个人直言不讳,不敢妄加评论,很明显嘛,我这字就是一般,刚刚入门而已,就因为我是领导,所以你不敢说。”
楚天舒心里一慌,傻乎乎地又补了一句:“林部长,我不是那个意思,您的书法水平比我高多了。”
林国栋再次哈哈大笑了起來,
伊海涛表情僵硬,跟着嘿嘿地干笑,
叶庆平和许文俊捂着嘴,沒敢笑出声來,
楚天舒双手交叉,勉强挤出了一个尴尬的笑,
“林部长,我……”楚天舒四下看看,局促不安地说,
“小伙子,沒关系。”林国栋笑着打断他,指着条桌上的书法作品,说:“我当年的大学老师才是真正的书法高手,我跟着他学了几年,只不过学了点皮毛,不过,可别小看了这一点皮毛,搁到现在提笔忘字的年代,也还是拿得出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