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可蓝光耀还是沒有回复,也沒见人影。
四点只差两分钟,里间的门又开了,刚才进去的两位和前面的人一样的表现,弯着腰轻手轻脚地出來,然后才一点点地昂起头,挺起胸。
该谁了。
值班室的人面面相觑,虽然大家都想早一点进去汇报工作,但都是有约在先的,秩序乱不得。
不过,沒有人动身,有两个人就跃跃欲试,准备抢先进去了。
这会儿,蓝光耀急急忙忙地进來了,冲着伊海涛就过來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了跑过來,一脸的笑容,根本看不出一点儿不好意思的样子,握着伊海涛的手,说:“对不住啊,伊市长,刚才被一个上访的缠住了。”
然后,看都沒看楚天舒一眼,拦住了两位准备抢先的人,问道:“等等,李书记,你们约的是什么时间。”
李书记认识蓝光耀,他看了看伊海涛,笑着解释说:“蓝主任,我约的是四点二十,嘿嘿,看沒人进去,我就想先汇报了。”
蓝光耀说:“李书记,你稍等片刻,伊市长和何书记约的是四点。”
李书记满脸堆笑,听话地坐回了原处,心甘情愿的样子。
蓝光耀推开里间的门,将伊海涛让了进去。
楚天舒等在外面,心里暗暗在为蓝光耀的故弄玄虚感到恶心,他受了赵秘书的委托,肯定不敢耽误伊海涛和何天影见面,无非是暗地里冒点坏水,故意让他们等得着急心焦。
这种做法,实在不够光明正大,只暴露出蓝光耀的心理阴暗、手段卑劣。
伊海涛见了何天影,快步上前,毕恭毕敬地站在又宽又大的老板桌前,热情地向何天影问好,双手摆在身体的前侧,手肘微微弯曲,做好了与何天影握手的准备。
何天影却沒有起身,而是很机械地说:海涛同志來了,坐吧。
伊海涛显得有些尴尬,在蓝光耀提醒了之后,才坐在了何天影的面前。
蓝光耀准备出去,被何天影喊住了:光耀,你來了,就一起坐坐吧。
伊海涛明白了,这是一次非常正式的会见,完全公事公办,且不希望谈太长的时间。
蓝光耀答应了一声,从口袋里掏出笔记本和笔,坐到了两人的侧面,打开笔记本,做好了记录准备。
忐忑不安焦躁万分地坐了半个來小时的冷板凳,又遭遇了何天影的冷遇,伊海涛的思路多少受到了影响。
何天影说,最近青原的发展势头不错,要好好保持啊。
伊海涛本以为何天影会让自己汇报民工讨薪的事,沒想到他并沒有说这个话題,而是对青原的发展表示肯定,伊海涛缺乏思想准备,只得说,是啊,这是省委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的结果。
何天影又问,敏文同志最近在忙些什么。
朱敏文在忙些什么,伊海涛怎么清楚,正考虑该怎么回答才好,何天影又开口了,说,昨天敏文同志给我打电话,说最近要狠抓各级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不知道有沒有什么具体措施,光空喊口号可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