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话一出口,朱敏文才觉得不对,立刻又把球踢了回去,说:“海涛,我认为,你还是应该主动去找省里汇报一次,尤其是找何书记好好汇报、汇报,毕竟他已经亲自过问了,你在会上也表过态,总这么拖着,怕何书记有想法。”
“这个我知道,不过我还是担心,我主动去汇报,何书记又会产生更多的想法。”伊海涛不无担忧地说:“何书记主管纪检监察,我主动往他那里跑,知道的我是去汇报,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犯了多大的错误,何书记亲自找我谈话呢。”
朱敏文听他这么一说,立刻笑了起來说:“海涛,这你就想多了,再说了,内参早晚何书记会看到,如果真有问題,谁又回避得了,与其等领导采取行动,不如自己先争取主动。”
伊海涛一愣,朱敏文这话仅仅是在继续推卸责任,还是真怀疑自己有问題。
他拿起茶壶给朱敏文的杯子斟满水,才说:“书记,我还是刚才那句话,问心无愧就好,我现在最头疼的还是沿江商贸圈的建设,这么折腾下去,年底怕是完不了工了。”
朱敏文听明白了伊海涛的话里有话:我伊海涛是沒有问題的,怕只怕擎天置业有问題,拖累了沿江商贸圈的建设。
朱敏文是是而非地说了一句:“海涛,有些话我來说可能不是太好,但今天沒外人,就算是我对你个人的一点提醒吧,在市长人选问題上,何书记并不是太看好你,这你可能也应该感觉得出來,你主动去汇报一次,让领导更了解你,起码不是坏事吧。”
伊海涛又是一愣,朱敏文这话是推心置腹,还是另有深意,何天影倾向于唐逸夫,这个风声早就有了,正如外界一直在传,林国栋倾向于自己一样。
但是,这话从朱敏文嘴里说出來,其分量和意义就大不相同了,如果他真是出于关心自己的好意,他的建议是不是值得考虑呢。
看着伊海涛在思考,朱敏文终于也不再绕圈子,直截了当地说:“擎天置业是青原是的龙头企业,秦达明还是市政协的常委,这家企业为青原市所作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每年的利税就是几千万,现在擎天置业遇到了问題,如何科学的解决也是我们必须要思考的,海涛,你听我的,找何书记当面汇报一次,这已经不仅仅是你个人能否当选市长的问題了,也关系到青原市的长远利益,何书记是领导,他的心理感受我们必须尊重,也许他对青原和你个人并沒有其他的想法,你至少应该去了解一下。”
伊海涛还是头一次听朱敏文这么直接地对他布置工作,是什么事情把他逼急了么,作为当事人,他伊海涛应该才是最急的,现在为什么换做朱敏文急了。
想到这里,伊海涛立刻表态说:“关于民工讨薪这件事,确实不能再拖下去了,否则影响的不只是一个项目,而是整个青原企业界的信心,长期以來,青原企业界一直风雨飘摇,再拖下去信心都拖沒了,投资环境会变得恶劣,书记,能不能由市里几个部门成立一个非公开的调查组,先期把事情调查清楚,我拿着这些材料去向何书记汇报,岂不是更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