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她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事的时候有点不够就事论事,而是抱有对腐败官员的仇视在添油加醋地评价伊海涛。
楚天舒本來是想求自己帮忙的,自己反而说了这么多不利于伊海涛的消息,他肯定是心里乱极了,自己这么做等于是在火上浇油。
于是,她拉了一下楚天舒的胳膊,轻声说:“天舒,我说的有点过分了,不该把伊海涛和那些腐败官员混为一谈。”
“对不起,我刚才太激动了。”楚天舒也缓过神儿來了,说:“晚晴,我知道,你无论怎么说,都是沒有恶意的,都是为了我好,不过,我觉得伊市长应该不是刚才你说的那路人,出现现在这种情况,是有人在恶意中伤。”
“我舅舅说,要做事就会树敌,要发展就会得罪人,关键是看自己走得正不正,路走的对不对,改革总是会触及一些人的小圈子,损害一些人业已存在的利益链,只要路子走的对,自己行得正,得罪人并不可怕,得民心者才能得天下。”向晚晴似乎在努力回忆着什么,硬生生地照搬起了从她舅舅那里听來的大道理。
“你的意思是。”楚天舒视乎也眼前一亮。
向晚晴说:“天舒,如果你确信伊海涛只是被人恶语中伤,那你就不仅仅想着维护他的正面形象,而是应该帮助他树立起正面形象,正面形象也是潜在的生产力,你也好,青原也罢,对于伊海涛來说就更重要,我是记者,我只知道,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助于一个城市的发展,也有利于一个人的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怎么会是一个人的,不过,你说的也有点道理,青原不能再折腾了,如果伊海涛有个闪失,那青原市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迎來一个能务实求发展的市长了。”楚天舒拉着向晚晴的手说:“谢谢你,晚晴,你不但在替我着想,连伊市长的事也提了一个好思路。”
向晚晴把手抽了出來,打了他的手一下:“你傻了吧,这么简单的道理,最笨的人也会想得到,就你这个伊海涛的参谋和帮手,一时脑子卡了壳吧,我是搞新闻的,不是搞政治的,可沒你想的那么有政治智慧。”
楚天舒傻笑了一下,他真觉得形势突然要逆转,自己有点急糊涂了,忽然,他好像才想來一个问題,茫然地问向晚晴:“你刚才说,你舅舅说要发展改革就会得罪人,你舅舅到底是谁呀。”
向晚晴白了楚天舒一眼,说:“别扯远了,还是好好想想该怎么帮你的伊市长拨乱反正吧。”
楚天舒说:“这个我考虑过,只是还有些拿不定主意。”
向晚晴说:“说说看嘛。”
楚天舒说:“我想,与其想方设法去控制舆情,倒不如來一个顺水推舟。”
“怎么顺水推舟法。”向晚晴忙问。
楚天舒说:“明着我还按照领导们既定的策略,想办法去控制舆情,暗地里把火再烧大一点,他们不是指责伊市长与秦达明之间有问題吗,那好,我就把擎天置业存在的问題摆一摆,看这里面到底是谁在搞官商勾结,谁应该对死去的民工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