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别,别,晚晴,我不是小心眼。”楚天舒忙说:“我是说,我又有麻烦事要请你帮忙了。”
“哈,你这家伙,夜猫子进宅,无事不來。”向晚晴撅起小嘴吹了吹,抿了一口,又说:“不对,不对,说反了。”
楚天舒笑了。
“笑你个头。”向晚晴放下咖啡杯,问道:“应该是民工跳塔的事吧,是不是又想请我帮忙去控制舆情。”
作为一名新闻记者,这种轰动性的事件她不可能不知道。
楚天舒点头,说:“网上炒作很厉害,闹得很是被动。”
“哼哼,宣传部门可以不让市里的媒体报道,可是,能堵得住网民们的嘴吗。”向晚晴对于宣传部门的封口令还耿耿于怀,语气中甚至带有一点幸灾乐祸,她一直有点不解,都信息时代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官员热衷于捂盖子。
“晚晴,你沒看出來吗,他们针对的是伊海涛。”楚天舒接着说:“这还不是最关键的,现在最大的问題是,省里可能很快要研究确定青原市的市长候选人了,伊海涛被质疑有官商勾结的腐败行为,这性质就严重了。”
“天舒,你这不是政治敏感,是政治过敏。”向晚晴叹了一口气说:“一到快换届选举了,官员们的负面新闻就层出不穷,这是政治斗争激烈的表现,我认为,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外界盛传,秦达明是伊海涛的红人,沿江商贸圈项目是准备为伊海涛当选市长的献礼工程,有人质疑这其中存在着官商勾结,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
“晚晴,你看,你都首先想到了换届选举,我觉得是有人在背后搬弄是非。”楚天舒解释说:“伊海涛我接触过一段时间,他主动邀请我到他身边工作,他是一个想干事业为人正直的领导,他的主要精力还是用在了城市发展上,而不像有些人更致力于玩弄权谋。”
向晚晴激动地说:“知人知面不知心啊,谁知道他的真实想法是什么,你知道吗,他把你调过去,省里的领导和青原市的基层干部,都认为他是一个知人善用的好领导,口碑不知道加可多少分,也许啊,他就是拿你作了挡箭牌,打的还是自己外树形象、内欲敛财的如意算盘。”
“晚晴,你这么说一个领导同志是不公平的。”楚天舒突然板起脸來,打断了向晚晴的话,然后漠然地坐在那里陷入了沉思。
向晚晴被他突然这么一句搞懵了,有点委屈地坐在那里,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心里又不好受起來。
又沉默了一会儿,向晚晴开始反思,伊海涛担任常务副市长以來,修路造桥,旧城改造,江北开发区、沿江商贸圈等等,一件又一件的实事摆在那儿,自己还多次参与过正面宣传,让他这么个实干家來当青原市长,对青原发展还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