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你看看再说吧。”郭鸿泽假惺惺地提醒道:“老伊,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伊海涛说:“那好,我现在就看看,谢谢书记的关怀。”
楚天舒站在一旁,心想,此刻的郭鸿泽一定也看出了问題的实质,看到了希望的亮光,他假借关心之名,实则是撇清关系:我可是一点儿害人之心都沒有,还主动提醒你要防着有人想害你。
楚天舒甚至不排除郭鸿泽打完了这个电话,又立即拨通了唐逸夫的电话,说几句幸灾乐祸的话,他最希望看到两败俱伤,所以,他当然最愿意双方斗个你死我活。
政治舞台上,各自心怀鬼胎,鹬蚌不相争,渔翁如何得利呢。
现在看,唐逸夫不择手段心狠手辣,但朱敏文与郭鸿泽同样不简单,表面上相互客气尊重,私下里各有各的如意算盘。
到了这个层面的人,沒有傻子,一个比一个精。
伊海涛看完了网页内容,有着一箭穿心般的疼痛,事态一旦失控,前面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付诸东流,他强作镇定,与楚天舒简单商议了一下,决定不动声色,先看看朱敏文的态度再相机行事。
不出所料,林登山打來电话,通知伊海涛八点半到市委小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
十五分钟后,这些接到电话的人全部到齐。
出席会议的人有,市委书记朱敏文、副书记郭鸿泽、常务副市长伊海涛,宣传部副部长舒一凡、信访办主任刘大强、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赵永昌和公安局副局长郝建成。
首先是舒一凡介绍情况。
有关昨天民工讨薪事件,从昨天半夜开始,网上出现了相关的贴子,并配有用手机拍摄的现场图片,由于发表在《东南在线》上,市里的相关机构和人员忽略了,也鞭长莫及,目前已经泛滥成灾,对青原市政府和市领导的负面影响巨大。
舒一凡说完了,伊海涛得表现出和朱敏文与郭鸿泽相同的震惊。
“发贴的人肯定在青原。”赵永昌自作主张地说,转头去看郝建成。
“这不是废话,他用手机拍摄的图片,当然就在现场。”郝建成不屑一顾,关系到责任,他肯定要反击,“处置网络舆情,宣传和信息部门责无旁贷嘛。”
郭鸿泽对郝建成把矛头转向了宣传和信息部门,心里很是不满,立即反问道:“老郝,那你们的网监呢,一晚上都沒有发现异常。”
郝建成为难地说:“郭书记,我们警力有限,为防止突发事件,昨晚上全体干警都出动了,网监也被抽调出來了。”
朱敏文表情难看地敲了一下桌子,他现在需要解决的不是给眼前这几个人划分责任,而是考虑到应付可能造成的影响,但是这沒有办法,各人所处的位置不同,遇到问題的反应自然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