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说:“我个人的想法是,擎天置业资金紧张,为了确保工期,扶持一把也是沒办法的事,这可能会引起一些议论,但只要其中沒有违规行为,应该问題不大,至于他们要参与拆迁,这事倒是应该慎重,秦达明手底下有一帮子人,我很担心他们假借政府之名搞野蛮拆迁,闹出不好收拾的大乱子來。”
伊海涛不动声色看着楚天舒,经过这么长一段时间的接触,他已经大体掌握了楚天舒的性格与能力,在心里已经认定他是一个值得信任和倚重的人,并沒有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秘书,而是一个重要的帮手。
“我们的想法是一致的。”伊海涛打着手势说道:“只要我们一心为了青原的发展,做得到问心无愧,就不怕别人议论。”
话说的是理直气壮,真要办事之前,伊海涛还得去向朱敏文汇报。
朱敏文亲自泡了两杯好茶,和伊海涛一起坐在沙发上茗茶。
客套性的几句过后,伊海涛便把和省长乔明松见面时谈到的沿江商贸圈争取年底完工的情况作了汇报。
“海涛,我知道,乔省长亲自过问了追加项目的审批手续,可见他对青原市城市建设是非常支持的,所以,他的指示我们要坚决执行,不能辜负了省领导的期望。”朱敏文说:“当然,换届前后能有这么一个大的工程项目竣工,这对青原市的新班子以及你个人來说都是一件有意义的大好事。”
既然朱敏文把话说得如此直白,伊海涛便沒有多绕弯子,直接说:“书记,今天我找擎天置业的秦达明谈过了,他也表示有信心如期完成沿江商贸圈的建设,只是当前在资金上存在困难,希望能得到政府的支持。”
朱敏文说:“城市建设要倚重一些主要的企业家和实力派,对他们应该有政策倾斜,潜规则的倾斜。”
类似的意思,之前他也表达过,只是沒有今天说得这么直接,这么明确,这么坚定。
伊海涛心里有数了,但是他并沒有马上表态。
朱敏文知道伊海涛有所担心,他端起茶杯了吹了许久,一口也沒喝,用略带沉重的口气说:“如今青原市的发展势头很好,我们当领导的就需要勇于挑担子來给企业保驾护航,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实现良性发展,而不会为了给掌握权利寻租空间的官员送礼行贿而犯错误。”
话已至此,伊海涛便沒有再犹豫,从朱敏文那里回到办公室,就给市建行的行长打电话,请他为擎天置业继续提供贷款提供便利。
招呼打完了,伊海涛并沒有直接和秦达明联系,而是让楚天舒打电话转告他,让他尽快去办理相关手续。
事情落实得这么快,完全超乎秦达明的现象,他在电话中说:“楚主任,请替我安排一个时间,我要当面感谢伊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