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唐逸夫狠狠地训斥了莫怀义几句。
杀了莫怀义这只鸡,其他的几只猴子自然就老实了。
申国章等人在官场混到现在这个地步,“树倒猢狲散”这个最基本的官场规则还是懂的,所以,听了唐逸夫强调了三箭齐发的重要意义,几个人也不得不重视起來,按照唐逸夫分派的任务,立即展开了行动。
要说,黄如山这一个计谋出得还真是时候,伊海涛从临江回到青原的第二天,就主动约见了秦达明,告诉他追加项目的审批手续已经下來了,催促他加快沿江商贸圈建设,确保在年底前完工。
秦达明表示,如果要在年底前完工,那就必须在冬季也要连续施工,而冬季施工的成本会增加很多,对于企业來说是得不偿失的。
伊海涛当即表态说,从全市发展來考虑,作为青原的龙头企业,擎天置业应该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况且沿江商贸圈及其追加项目早一天完工,就可以早一天投入运营,早一天见到效益,对企业自身也是有利的,至于冬季施工产生的措施费,政府会想办法在政策上予以补偿。
秦达明倒是爽快,当时就说,其实他也明白这个时机的重要性,况且为了全市的发展,企业损失一点也不算什么。
“擎天置业希望可以把沿江商贸圈的竣工,当作送给伊市长最好的贺礼啊。”秦达明有些微妙地说:“明年初要召开青原的两会,到时候换届选举,你可就是名副其实的青原市市长了,我们这个项目一直得到伊市长的重视,一定会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争取成为你上任之后给青原人民的第一个惊喜。”
“惊喜谈不上。”伊海涛立刻表态说:“我和朱书记都不是看中什么政绩工程,青原要彻底旧貌换新颜,沿江商贸圈建设是很关键的一步,如果这一步成功了,就会让更多人看到青原的发展潜力,那就是无形的拉动作用,政府换届选举很正常,无论谁当这个市长,这个城市名片式的项目都不会被冷落,所以,你要考虑的不是为谁献礼,而是如何做到质量一流和保证工期。”
“这个沒有问題,伊市长你是知道的,我们从设计之初就是国际化运作,起码在创意上处于国内领先,在质量上也是由我市一流的施工队伍來保证的。”秦达明十分自信地说:“有空还请伊市长到工地实地视察,你应该就可以彻底放心了。”
“说实话,质量我不操心,毕竟这个项目做成了是擎天置业的一块金字招牌,我想你们总不会自己砸自己的牌子,我只在乎进度,说实话,商贸圈的规模和形式都差不多,无非都是商场、超市、休闲、旅游等等的结合体,目前青原走在了周边地市的前列,如果不加快建设步伐,那等于就是将发展机遇拱手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