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海涛,你这个思路是正确的。”乔明松立即给予了肯定,他说:“如何发展农村经济,几乎所有的领导都在思考这一问題,又始终沒有找到更好的办法,为什么,说穿了谁都明白,农业发展的速度太慢,就算有十倍百倍的增长,相对于工业和第三产业的总量和增量來说,太微不足道了,但是,我们东南省是农村大省,有大量的农业人口,还有不少的贫困地区,我认为,当前衡量一个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要看他能不能把农业抓好,把农村经济搞上去,有效地帮助广大农民脱贫致富。”
伊海涛说:“我认为,农村要富起來,比城市相对容易一些,城市的人口密集,就算投入再大,平摊到每个人头上,就沒几个钱,农村则不同,一是起点低,二是资源还算丰富,只要有一个好的带头人,再有好的扶持政策,在相对短的时间里,投入相对少的资金,就可以让农村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
这些观点和理论,在文章中已经有过专门的论述,所以,伊海涛谈起來就头头是道了。
乔明松拿出了最新一期的《理论与实践》杂志,就发展现代农业的思路和设想与伊海涛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两人的谈话超过了预定的二十分钟,足足谈了半个多小时,直到秘书來提醒乔省长还有另外的活动安排,两个人还意犹未尽,谈话才不得不结束。
“海涛,好好干。”告辞的时候,乔明松与伊海涛亲切握手。
伊海涛明显感觉得到,乔明松的手温暖而有力。
从省长办公室告辞出來,伊海涛才发现两腋和后背都已渗出了冷汗,一阵轻风拂來,禁不住打了一个冷战,他不觉暗生感慨。
乔省长最后的一句嘱托,蕴含着无限的想象空间,给了他极大的期待和希望。
召集政府工作以來所走的每一步都堪称步步惊心,能走到现在这一步,耗费了多少的心血,付出了多少的努力,他自己心里最清楚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总算走得还比较踏实。
想到这里,伊海涛当然要踌躇满志:有测评推荐的民意基础,有南书记和乔省长的赏识器重,再有叶庆平在省委组织部长林国栋面前帮着说上一两句好话,何愁青原市长的宝座不是我伊海涛的。
但是,他非常明白,尽管内心十分高兴,表面上还必须要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把喜悦藏在心底,继续向市长宝座发起最后的冲刺。
这就是官场,这就是政治。
在官场中你永远不可能喜形于色,否则,你就不是一个成熟的官员,也不可能成为一个成熟的政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