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谈完了这些,陈夫人又说:“小卫,该花的你只管花啊,卡里的钱不够,你再告诉我。”
卫世杰说:“大姐,这是你儿子的婚房,马虎不得,我心里有数的,不过,我仓库里还剩下不少的材料,可以利用得上,估计也花不了太多,这样,我先紧卡里的钱用着,不够再跟大姐商量。”
这是鬼话,他仓库里的剩料怎么可能用得上,就是用,也只不过是几根木头方子,几把钉子,送到临江來都不抵车费。
“那就谢谢了。”陈夫人咧开肥嘟嘟的大嘴笑了,笑完,又赶紧补充了一句:“小卫,你把**都留好啊,完工之后都交给我,我也好向儿媳妇有个交代。”
卫世杰点头,说:“好的,我知道了。”
陈夫人再不多说了,起身去了书房,打断了楚天舒与陈金辉的谈话。
卫世杰说完了,又问道:“老楚,你和陈金辉谈得怎么样。”
楚天舒如实相告:“文章发表肯定是沒问題的,可陈金辉说,开研讨会的事要等文章发表了之后再來商量。”
卫世杰脱口骂道:“他妈的,不是一家人,真是不进一家门啊。”
楚天舒恍然大悟,这是陈金辉的缓兵之计,沒有得到夫人的明确指示,他不敢轻易答应楚天舒的全部条件,而等到文章发表,应该在十五天之后,别墅装修正好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再來谈开研讨会的事,主动权依然掌握陈金辉的手上。
“那今天这可能是一场妇唱夫随的夫妻双簧了。”楚天舒的发问,一半是由于气恼,一半是出于玩笑。
“怎么叫可能,完全就是。”卫世杰很肯定地说:“我直接怀疑,祝教授给陈金辉打电话的时候,他夫人就在旁边,要不,以陈金辉与我们的熟悉程度,刚进门的时候,他有必要对我们那么客气吗,还有,我们是头一次上门的生客,他老婆再沒有水平,有必要当着我们的面大倒苦水吗,还有,陈金辉怎么一说可是,他老婆就正好回來了。”
“次奥,老卫,你这么一分析,我真是信服了,陈金辉那么失落,原來是他们演夫妇双簧的机会越來越少了。”楚天舒有一种被欺骗了的感觉,他问道:“他这个装修估计得多少银子。”
“怎么说也得三十万出头吧,现在材料工钱都涨价了,我估计她这卡里最多有十万块,二十万是要亏进去的,这点钱对我來说倒是九牛一毛,关键是心里不爽,你看,完工之后他老婆还追着要**,就是防止以后说不清,好像我们花钱给他家装修是想害她老公一样。”卫世杰苦笑道。
哈哈哈哈。
楚天舒大笑了起來,却觉得这笑里满是苦涩的味道。
奶奶个熊的,这帮贪官污吏,不仅想方设法地贪得无厌,还要挖空心思來掩人耳目,真是太狡猾,太无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