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等她捶够了,抓住她的手,突然用嘴堵住了她的嘴……
在楚天舒他们把能做的、该做的工作都做到位了之后,省委组织部考察小组展开了大规模的测评推荐工作。
在这两天里,唐逸夫也是心神不定,坐立不安,他真的吃不准,如果单以推荐的票数为准,他能不能胜过伊海涛还很难说,他知道,在青原,他有他的势力范围,长期以來已经自觉不自觉的形成了一个圈子,一个上下级关系的网,或者叫做帮派体系,这一体系中的人,无一例外地会推荐他,也期盼他能当上市长。
因为他一旦成了市长,他肯定会重用他信得过的人,而受益者自然是他们。
在官场中,虽然口头上都讲任人唯贤,但是,真正做到却是十分的困难,这并不是有人故意要同有才能的人过不去,主要的问題是你不熟悉他,不了解他,就沒有情感,即便他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德才兼备,你宁可用你熟悉的人,也不会用他。
早在几百年前,中国的老百姓就说过朝里有人好做官,这是从民间的立场上來看官场的,他们盼望着朝里有自己的人,他们更希望朝里的这个人官位越做越大才好,这样就能给他们带來更多的庇护与更高的提拔。
以此类推,拥护伊海涛的这边也是如此,拥护郭鸿泽的那边又何尝不是这样。
郭鸿泽也是从基层滚爬到上层的老干部了,同样也有他的势力范围和帮派体系。
伊海涛虽然來得晚,但他有常务副市长的优势,也在极力培植他自己的势力。
这两大体系中的人员,自然会站在自己的利益点上,维护并且极力推荐各自心中的领导,而游弋于他们权力体系之外的人就成了关键,他们的倾向性很可能会更公正,也是双方推荐票数的决定性因素。
所以,争夺这些人是非常必要的,谁争夺到了,谁就有可能会略胜一筹。
唐逸夫既然看出了这一点,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楚天舒一天到晚神神秘秘地在忙碌,唐逸夫猜得出來他在忙什么。
到了这个时候,唐逸夫才发现自己身边的人,多数是想跟着自己升官发财的,真正能在这个时候出力的却屈指可数,本來黄如山可以算一个,但是,自从郭鸿泽嘴里得知伊海涛帮过他之后,唐逸夫对他产生了怀疑,因此患得患失,不敢把这么重大的事情交给他去办。
申国章、莫怀义、郝建成之流,吃喝玩乐一个个奋勇争先,真让他们去游说势力范围之外的官员,一是他们沒这个口才和心计,二是他们自身的形象和素质也难以服众,由他们出面做工作,搞得不好还有可能适得其反。
既然如此,唐逸夫只能亲力亲为了,他分别给那些他过去來往不密切的局领导一一打了电话,随便问问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通过电话,把他的关心与爱护传递了过去,至少让他们心理上感到他是一个很赏识自己的人,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让他们站到自己这一边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