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一连几天白天黑夜的连轴转,楚天舒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紧张与高速的运转,真是苦不堪言,自己都感觉累得快要撑不住了。
所幸,好消息持续不断,用好事來了门板都挡不住來形容绝不为过。
第一个好消息是从向晚晴和舒一凡那边传过來的。
经过舒一凡和向晚晴的精心策划,青原卫视以伊海涛下乡慰问调研自带午餐一事为引子做了一期专題节目。
这期节目的影响力相当大,一经播出,就在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接受采访的普通群众都说,这样的市长才是老百姓喜欢的好市长。
紧接着,这一专題的内容又被省报和省台转载了,而且在省报的头版上刊登了伊海涛在教室里与县乡干部一起啃面包吃盒饭的照片,还加了编者按,标題为《呼唤艰苦朴素精神的回归》,文中对伊海涛的这种做法大加赞赏,说这是减轻基层负担,转变机关作风,改善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形象的具体表现,并提倡各地要大力学习推广,把在我们的干部中快要丢弃的艰苦奋斗精神弘扬和传播下去。
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了如此正面的报道,可谓是非常及时又非常必要,这对巩固伊海涛在市长之争中的领先地位十分有益,而且在全省范围内无疑强化了他的政治影响,尤其在省领导的心目中增色不少。
第二个好消息是从郑志国和罗玉彬那边传过來的。
供销合作社成立之后,郑志国和罗玉彬带着样品跑了一趟“国手养生堂”的生产基地,由于杏林乡核桃品种优良,又省却了中间收购商的成本,可以称得上是物美价优,双方很快就洽谈好了核桃收购和运输的合作方式,并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性协议。
供销合作社初战告捷,原本的大难題迎刃而解,农民对政府的态度來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从原來的牢骚满腹变成了一片叫好。
马兴旺和付大木,两人联袂來向朱敏文报喜邀功,说全县一百多万人民都纷纷夸赞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好,市领导是为民造福的好领导。
为此,朱敏文亲自找伊海涛谈话,对他的做法大加赞赏:“海涛呀,做得好,你接连两次登上了省报的头版头条,而且还创新了农村经济发展的新思路,这不容易,真的不容易,这不仅是你个人的光荣,更是青原市全体党员干部的光荣,今后要保持和发扬下去。”
听了朱敏文的赞扬,伊海涛嘴巴上要谦虚,把成绩归功于书记的大力倡导和指导有方,心里却是踏实了不少,他知道,这个时候能得到朱敏文的肯定,组织推荐这一块上至少不会落后于唐逸夫。
其他几个人的工作也取得了成效,好消息频频传出。
简若明作为国资委的主任,和平日里來往较为密切的大型国企老总书记们打了招呼,这个效果是不用怀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