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伊海涛点了点头说:“老郭,你这不是笑话我吗,书记大人有指示,我就是在忙也得坚决执行啊。”
郭鸿泽笑了,他的笑先是从耳朵旁边扯动的,然后再一扯,就扯出了嘴边的两个大括号,随之哈哈一笑说:“哪里哪里,我哪里敢给你作指示,要不了多少天,就该轮着你來给我作指示了。”
伊海涛知道郭鸿泽嘴上说的并非心里话,但听着也还受用,便想给他放个烟雾弹,说:“我哪敢呀,论能力,论资历,论经验,都该你來作指示。”
郭鸿泽突然压低了声音说:“呵呵,不争了,你我之间谁作指示都无所谓,只要他不作指示就行,你说呢。”说着话的时候,郭鸿泽从果盘里拿起一颗糖,在手里掂量了一下,意味深长地看了伊海涛一眼。
“糖”者,唐也。
郭鸿泽的话看似隐晦,实则露骨。
伊海涛一惊,他一时搞不清,郭鸿泽说的是心里话,还是一种姿态,想让自己高兴,但有一点应该很明确,那就是发出了结成同盟共同对付唐逸夫的信号。
伊海涛当然不是傻子,郭鸿泽能跟自己说这种话,未必就不会和唐逸夫说同样的话,在机会面前,他能主动放弃竞争吗。
答案是绝对不会的。
三个人各有优势,中原逐鹿,在分出胜负之前,谁又肯退让一步。
既然郭鸿泽把话挑明了,伊海涛再装糊涂就太无趣了,他微微一笑说:“郭老兄,还是刚才那句话,我听书记的指示。”
郭鸿泽听了显然很高兴,就笑着说:“哈哈,彼此彼此,海涛,跟你我不说假话,你年富力强,正是该上台阶的时候,我这把年纪嘛,组织上就是有意让我挂帅我还真觉得有点力不从心,到政协去养养老倒还差不多。”
伊海涛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郭鸿泽的策略是指望进退自如,他一方面盯着市长的位子,另一方面他也意识到希望不是太大,在为下一步的退路提前做铺垫。
对于郭鸿泽半真半假的客套,伊海涛笑着说:“呵呵,鸿泽兄,年龄现在已经不是问題了,人家诸葛孔明五十四岁还率兵讨伐曹魏,你才五十三,还大有作为呢。”
郭鸿泽将手里的“糖”捏來捏去,叹道:“嗨,可惜啊,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啊,如果诸葛孔明能继续联吴抗曹,也不至于六出祁山都未尝胜绩啊,由此可见,合作是多么的重要啊。”
伊海涛顺着郭鸿泽的话,笑道:“鸿泽兄言之有理,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感觉当前青原局势似乎有点类似于当年的赤壁之战呢。”
郭鸿泽说:“海涛,机不可失,失不再來,你可不能坐失良机啊,这次省委考察班子,还要大家推荐两名正厅级干部候选人,到时候我就推荐你,这种推荐的事,说沒用也真的沒用,关键不是下面说了算,还得听上面的,但是,如果上面要在下面推荐的基础上敲定人选时,推荐也许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