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官场里最重要的便是站好队伍,一旦站错了队政治生涯也就完结了,而站对了队伍则有机会飞黄腾达,古语云:“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连鸡犬都能升天,何况是人呢,
如果能趁此机会投靠伊海涛,今后市里也有重量级的领导为自己说话,至少可以少受付大木的窝囊气,
想到这里,马兴旺感激地说:“小楚,请你转告伊市长,我感谢领导的关心和爱护,日后伊市长有什么指示尽管吩咐,马兴旺能力可能不是太强,但是在南岭县混了十几年,多少还是可以做点事的。”
楚天舒在心里明白,这马兴旺能表这个决心也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的,
水开了,楚天舒起身泡了两杯茶,端到了沙发前的茶几上,
马兴旺抬了抬屁股,以示感谢,
“马老兄,你这番心意我会向伊市长汇报的。”既然话已经挑明了,楚天舒便将伊海涛的意图说了出來:“我估摸着啊,伊市长的意思是想请马老兄在推荐测评的时候做做南岭县方方面面的工作。”
马兴旺听了,心里大致明白了,他颇有信心地说:“小楚,你请伊市长放心,我这一票是妥妥的,另外,人大主任、政协主席跟我关系还不错,还有几名副县长我们也还谈得來,多的我不敢吹牛,半数应该还是靠得住的。”
楚天舒马上來了精神:“马老兄,能有半数你的功劳就不小了。”
马兴旺笑笑,说:“楚老弟,在你面前我也就打开窗户说亮话了,我个人还有点不情之请,想请楚老弟关照关照。”
楚天舒问道:“是不是你外甥黄冠的事儿啊。”
“不是,不是。”马兴旺摆着手,沒好气地说:“这破事要不是我老婆跟着瞎搀和,我才懒得管呢,黄冠这小子跟在周生平后面不学好,我早就想让他吃点苦头了。”
楚天舒听了,觉得马兴旺还算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中午演的那一出戏,多半是被付大木当了枪使,要知道,周平生才是城管伤人的罪魁祸首,他可是付大木的姨表兄弟,
“哦。”既然不是外甥黄冠的事,又会是什么呢,楚天舒接着问道:“马老兄能不能把你的意思跟我说说,我瞅机会也好在伊市长面前叨咕叨咕。”
马兴旺笑道:“嘿嘿,将來伊市长上去之后,我想换个工作环境,还请楚老弟帮忙转达转达。”
楚天舒一听,这票果然不是白拉的,马兴旺倒是比较实在,沒有提太过分的要求,和付大木在南岭县合作的憋气,想换个地方任职也是人之常情,他想了想,说:“这个你放心,伊市长不是那种过河拆桥的领导,我一定会转达到的。”
“哈哈,多谢楚老弟了。”马兴旺端起了茶杯,向楚天舒举了举,
楚天舒也端了杯子,与马兴旺碰了一下,相视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