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大家七嘴八舌地说了好多,
南岭县种核桃的情况,伊海涛对來龙去脉还是比较清楚的,
面对这些上访群众,他实在太为难了,如果站在农民的立场说话,势必会加剧矛盾,给各级政府部门的工作带來被动和麻烦;如果不站在农民的立场说话,他又觉得太对不起家乡的父老乡亲了,
他斟酌再三,才说:“老郑啊,刚才听你们讲了这么多,对你们的处境我深表同情,我知道南岭县的农民生活得不容易,山多地少,交通不便,辛辛苦苦种出來的核桃卖不出去,这确实是个问題,但是,话说回來,当初号召大家种核桃,政府也是一片好心,现在情况变了,政府也有政府的难处,不是故意跟大家过不去。”
郑志国说:“早干什么吃的,要是沒办法收购,早该告诉我们嘛,等到核桃丰收了,突然又说不管了,这不是明摆着对我们农民不负责任吗。”
楚天舒走过去为他们加了水,和蔼地说:“來,喝点水,先消消气。”
伊海涛说:“老郑,小罗,你们说的有道理,很有道理,我给你们郑重承诺,市里一定会筹集帮扶资金,先把核桃收上來再说,当然,这项工作最后还得依靠县里來具体经办,这样吧,你们先回去,完了我与县政府再协调一下,尽量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伊海涛一说完,黄如山就接了说:“伊市长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來接待你们,足以说明市长对你们反映的问題是重视的,伊市长已经表态了,他肯定是为你们着想的,能解决的问題一定会解决,你们也不要太为难伊市长了。”
罗玉彬听黄如山这么一说,不好为难伊海涛了,也知道难題不是一次性就能解决的,便说:“老郑,我们听伊市长的,先回去等等结果吧。”
郑志国不是太情愿,也沒办法,就说:“伊市长,我是个粗人,有句话还是要说,如果县里的领导能给我们一个比较满意的答复就算了,要是他们还躲着不见,我们就只好找省里的领导,省里解决不了就上北京,我们相信总会有人管的,总会有领导替我们农民说话的。”
好不容易把郑志国等几个人劝走了,再回到办公室,伊海涛操起电话直拨南岭县的县长付大木,
电话打通了,沒有人接,又打到了县政府办公室,
接电话的说:“请问你找谁。”
伊海涛说:“我找你们的县长付大木。”
对方说:“请问你是谁。”
伊海涛说:“我是青原市政府的伊海涛。”
对方一听马上客气地说:“原來是伊市长,市长你好,我们付县长上省城跑资金去了,不在县里。”
伊海涛说:“他去多少天了,什么时候回來。”
对方说:“已经去了5天,什么时候回來还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