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老农夫妇嘟嘟囔囔地沒有动地方,
高个子城管不耐烦了,喝道:“少啰嗦,把他们的家伙收了。”
几个城管队员就在抢夺老农夫妇的杆秤和箩筐,老农当然不肯松手,城管队员开始骂骂咧咧,推推搡搡,
争抢着,秤砣掉了下來,砸在了矮胖城管的脚上,
矮胖城管气急败坏,跳着脚掐住了老农的脖子,骂道:“你个老不死的,还敢抗拒执法,看老子不打死你。”说着,当胸给了老农两拳,
老农当即倒在了地上,
农妇急得嚎啕大哭,扑过去要护着老农,一边撕扯一边骂道:“你们这些土匪。”
“我操,暴力抗法还污蔑政府,打,给老子往死里打。”高个子城管把手一挥,大喊道,
几名城管队员对老农夫妇拳打脚踢,
矮胖城管将老农踹倒在地,跳起來用脚踩向老农的头,
老农躺在地上,抱着头翻滚,
农妇扑在老农身上,也被矮胖城管踩了几脚,
罗玉彬刚才路过,看到这一幕,赶紧上前劝阻,
高大城管气势汹汹地威胁道:“你不要多管闲事,快滚开,要不连你一起打。”
罗玉彬气不过,大声斥责道:“你们这是暴力执法,真打出人命來,看你们怎么收场。”
附近摆摊设点的人员见有人出面主持公道,也都纷纷指责城管队员太过分了,
高大城管见惹起了众怒,指指点点地叫嚣了几句,带领几名城管队员钻进了执法车,扬长而去了,
罗玉彬掏出手机來,给楚天舒播放了一段他录制的视屏,
事情果然如罗玉彬所说,高大城管的气焰嚣张,矮胖城管的穷凶极恶都历历在目,令人发指,
楚天舒看着画面上的城管,问道:“他们为什么敢如此嚣张。”
罗玉彬压低声音说:“那个高个子,是县城管执法大队的副队长,叫周平生,是县长付大木的姨表兄弟;那个矮胖子,叫黄冠,是县委书记马兴旺的外甥;其他几个的家里在县上都有点关系和背景。”
“他妈的,狗仗人势,欺人太甚。”楚天舒忍不住骂了一句,强压着怒火,问道:“那怎么今天到市政府來了呢。”
罗玉彬说:“老农夫妇回家之后,老农倒头就睡了,今天凌晨喊起了胸口疼,他儿子就喊我一起把父亲送到了县医院,县医院不敢接诊,只好租了车,把老人家送到市第一医院,一检查,肋骨断了两根,儿子打电话找亲戚借钱,乡亲们听说此事,气愤不过,就跑到市政府來了。”
罗玉彬哽咽了一下,又说:“我担心乡亲们情绪激动闹出大事來,赶紧又从医院赶过來,请乡亲们保持克制和冷静,不要贻人口实。”
“罗老师,你考虑得对。”楚天舒说,
罗玉彬苦笑道:“楚主任,以前在县里是吃过这种亏的,为了核桃销售的事,乡亲们到县里找过几次,好几个村民都被县里以扰乱社会秩序,冲击国家机关的罪名拘留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