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伊市长让我來了解一下情况。”楚天舒面无表情地说,
刘主任有点慌了神,他搞不清楚楚天舒这话是什么意思,他吞吞吐吐地说:“起因还是核桃卖不出去的事,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这一次是县里的城管打伤了一名卖核桃的农民。”
楚天舒严厉地说:“具体什么情况。”
“这个,好像是……”刘主任抹了一把头上的汗,似乎有难言之隐,
见刘主任这副模样,楚天舒气不打一处來,他顾不得刘主任比自己的级别还高,大声地说:“走,一起出去看看。”
刘主任听到楚天舒说这话,不仅沒有气恼,反而如释重负一般在前面给楚天舒带路,
楚天舒走到人群中一看,竟然一眼就看见了山顶小学的支教老师罗玉彬,
他走到罗玉彬面前,奇怪地问:“罗老师,你怎么也來了。”
罗玉彬愣了一下,反问道:“哎,小楚,你怎么会在这儿。”
刘主任忙介绍说:“这是我们市府办的楚主任。”
“楚主任。”罗玉彬莫名其妙,又问道:“你不是部队的人吗,什么时候转业了。”
楚天舒笑了,上一次自己送向晚晴到山顶小学去采访时开的是一辆军用悍马,怪不得要被罗玉彬误认为是部队的人,
“这个我回头再跟你解释。”楚天舒把罗玉彬拉到一边,指着围在门前的人群,问道:“罗老师,这是怎么回事。”
罗玉彬便把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地说了一遍,
昨天下午,罗玉彬去县城取市团委组织捐献给山顶小学的学习和生活用品,路过中心大道集贸市场路口的时候,看见几名城管队员与一对卖核桃的老农夫妇发生了冲突,
老农夫妇來自山上的杏林乡,罗玉彬和他们认识,
城管队员要老农交摊位费,老农夫妇说他们刚來,核桃还沒有卖出去,沒有钱交,
一个矮胖的城管队员说:“我们是代表政府执法的,谁跟你们讨价还价,要么交钱,要么滚蛋。”
老农不满地说:“政府让我们种我们就种了,说好了收购又不收购,我们自己來卖还要给政府交钱,这让我们怎么活。”
矮胖城管说:“我们只负责执法,你们怎么活我们管不着,再罗里吧嗦的,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老农來了气,说:“不客气又怎么的,你们把我抓去关起來好了,正好还有地方吃饭。”
“你想得美。”一个高个子城管踢了地上的箩筐一脚,说:“滚吧,再不滚我们就要收缴你的秤和核桃了。”
农妇上前求情,说:“这位小哥,我们真的是刚來,核桃还沒有卖出去,等我们卖了钱再交行不行。”
“不行。”矮胖城管手在路口上一划拉,说:“拿我们当傻子呢,你们个个都这么说,那我们去喝西北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