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在一个角落里停下车,看到了路口店铺上的一个招牌:“这是天幕镇集贸市场,这里人员太密集,我们三个人一辆摩托车,太招人耳目,得赶紧离开。”
楚天舒把摩托车停在一根电线杆下,让宁馨和黎萌下车,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宁馨扫视了一眼镇上的情况,突然说:“有点冒险,但值得试一试。”
黎萌叫道:“姐,有什么想法,快说,快说。”
宁馨说:“想办法引开他们。”
这一回再不敢玩冒险的游戏了,楚天舒很坚决地说:“不行。”
黎萌也反对,她说, “姐姐,我们不能再分开了。”,
宁馨笑了,说:“我又沒说我要去引开他们,你们着急什么。”
楚天舒看着她:“你什么意思。”
宁馨说:“与其骑着这辆摩托车东奔西跑,不如把它甩出去,让别人帮我们引开堵截的人,我们伺机换一辆车逃到新荷去,只要拿到了车,我们就能甩开他们了。”
“嗯,这也是一个办法。”楚天舒又问:“谁肯无缘无故地帮这个忙呢。”
宁馨背转身,低声向楚天舒说:“你看对面小卖铺门前的一对男女,他们对过往的车辆非常感兴趣,我估计他们也是急于要跑路。”
楚天舒沒有熄火,前后左右观望了几秒钟,见來來往往的人当中,对面的小卖铺前有一对男女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一副惊弓之鸟的样子,
宁馨判断得不错,这是一对私奔的男女,昨晚上他们被女人的丈夫堵在了床上,男的力气大,把女人的丈夫打伤了,被丈夫的家人追赶,连夜从村子里跑了出來,身上却一分钱都沒带,
这男的以前修过摩托车,正踅摸着偷一辆车带着女人逃跑,
楚天舒骑着摩托车刚一进镇子,这男的就贼眉鼠眼地盯上了,沒曾想沒宁馨看破了心思,想出了一条鱼目混珠的好主意,
楚天舒也看出了那男人的意图,他让宁馨带着黎萌去一个早点摊上买早点,然后自己装着急不可耐的样子,眼巴巴地东张西望,
这时过來,楚天舒很客气地喊住了一个路过的中年人,捂着肚子问道:“大哥,哪里有厕所。”
中年人看了他一眼,根本沒搭理,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时,那男的凑到楚天舒跟前,往前面指了一下,
楚天舒不放心,推着摩托车走了过去,果然在路边的台阶上有一间破旧不堪的房子,上面依稀可辨用红油漆写的“公共厕所”几个字,他偷眼瞟了一眼后视镜,发现好心指路的男子也磨磨蹭蹭地跟了过來,
楚天舒不放心地左顾右盼了一番,又招呼了一声还在几步之外买饮料的宁馨,
宁馨答应了一声,举着一瓶可乐,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下了半瓶,然后喘着粗气打着嗝,大大咧咧地说:“你去吧,我看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