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转了一圈,又走回到门口,
“你不是本地人吧。”中年男人抽着烟,眼睛始终注意着楚天舒的一举一动,
“我就住在附近。”楚天舒指指如意小旅馆的方向,说:“到鳌头镇來做生意,才來不到一个星期。”
“你做什么生意。”
“哦,皮货批零。”
“那收入不错吧。”
“马马虎虎,还过得去。”
“想买车。”
楚天舒故作谨慎地点点头,然后递了一支香烟给那个中年男人,问:“你是这里的老板。”
“对。”他接过香烟,向楚天舒介绍说,“我这里的车又便宜又好,因为我们都是懂行的,可以按你要求改装,豪华的,简单实惠的,都行,而且在我这里买车,维修半价。”
“我想要一辆功率大一点,适合带人带货的那种。”楚天舒比划了一下,说,
自称是老板的中年男人陪着楚天舒看了门前停着的一排摩托车,介绍说:“这是二手货,很便宜的,用來拖货最实惠了,赚了钱想新换一辆的话,旧的我回收。”
楚天舒点头说:“嗯,我女朋友家住在新荷市,我每星期要去看她,二手货沒关系,只要能跑就行,我肯定要换新车的,你给我优惠一点。”
“那好。”中年男人将他引进房子里,指着一辆红色的摩托车说:“这是豪爵125锐酷,动力足,马力大,驮上你的女朋友再带百把斤的货也沒问題,就是贵一点。”
楚天舒看了一眼,说:“我知道你零件配件都不是正牌的,有那么大的载重量吗。”
中年男人用力拍了摩托车的坐垫一下,说:“你放心,说实话,二手货我不敢保证,这辆车是我这里125系列里最好的,不瞒你说,警用摩托车改装的。”
“零件全是新的。”楚天舒不放心,问道,
“我可以马上拆开來让你看。”中年男人拍着胸脯说,
“算了。”楚天舒拉着他,问道:“多少钱。”
中年男人脱口而出:“五千。”
楚天舒抱着手臂,摸着下巴,犹疑了起來,
中年男人说:“我再给你配两顶头盔。”
“给我在后座上加一个不锈钢架子,我拖货要用。”楚天舒接着又说:“再帮我把油箱加满。”
“兄弟,你真是把做生意的好手啊。”中年男人露出了一口白牙,说:“现在油价涨了,八升油也值大几十块钱呢。”
“还得给我配一把结实的锁。”楚天舒不容分说又提了个要求,然后说:“我去取钱,回头就來取车。”
“算了,看你是行家,就少赚点吧。”中年店主立即笑容满面,吆喝着叫來了两个工人,
半个小时后,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八升的燃油箱也加得满满的,两顶带有透明有机玻璃面罩的头盔挂在了车把上,一条粗大的不锈钢车锁搁在了新焊接上去的后车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