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宁馨一笑,说:“祝教授,这个岁数的女孩子都有一个叛逆期,过去了就好了。”
祝庸之说:“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她姥姥不理解,尤其是看见了像你这样漂亮乖巧的女生,又知道学习,又落落大方,她就更着急了。”
“嗯,祝教授,你们谈吧,我去陪姥姥说说话。”宁馨懂事地说,她在得到了祝庸之的点头应允之后,推开书房的门,亲切地喊了一声“姥姥”,自然而然就进去了。
祝庸之问了问楚天舒毕业之后的工作情况,随即问道:“小楚,有事找我。”
楚天舒回答:“也沒什么大事,主要是來看看老师,毕业至今一直也沒什么长进,都有些羞于再进师门了。”
祝庸之看了一眼楚天舒放在脚边的一个纸袋子,毫不客气地说:“小楚,毕业几年了你还有心來看看老师,我是欢迎的,但是,你要是和他们几个一样的意图,那就请你免开尊口了。”
祝庸之的话说得楚天舒心里发毛,本來他是想试探着提一提文章的事,听祝庸之提前把门封死了,也就不好再开口了。
“还有,你这个袋子里是什么东西。”祝庸之似乎心里也充满了烦躁,他不管楚天舒能不能接受,直截了当地说:“有道是,君子之交淡如水,我们师生之间的交往,应该建立在学问的探讨和交流上,如果还要靠钱物來维系,那就太过庸俗了。”
楚天舒此行,带了打印好的文章提纲,也准备了一些小礼品作为敲门砖,带有投石问路的性质。
别说楚天舒与祝教授的关系还称不上密切,就算是关系很好,有关仕途升迁的大事,靠空口白牙肯定解决不了问題。
伊海涛当时的指示就说的很清楚,需要打点的,由楚天舒与王少磊商定,不必向他汇报,也算是一个授权,这也说明他早就想到了这一层。
谈到送礼,楚天舒自然要和卫世杰商议,送与不送他们沒有争议,但对于送什么东西、礼物的分量轻重,两人的分歧却很大。
“不用管他什么教授不教授,反正当今社会沒有不喜欢钱物的人,也沒有不在钱物交易中生存的行当,而且是人都喜欢真金白银硬通货,干脆给祝教授一二十万现金或者几块金砖了事。”卫世杰说得稍有点玩笑的味道,但他的看法很简单,态度也很直接。
楚天舒却不赞同:“祝教授可是全国知名大学的堂堂教授,可不像你生意场上那些商人,也不同于官场上少数的贪腐官员,你给专家学者送礼,太过铜臭味了会辱沒其斯文,伤害其自尊的。”
卫世杰说:“老楚,此一时彼一时了,我们上学那会儿幼稚得很,把个教授看得神圣得不得了,现在的高校早已不是一方净土,象牙塔里也装得下黄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