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听到向晚晴问自己,便说:“肯定是适得其反,大家越是要抓小鸟,它就飞得越高,直到最后撞得头破血流也沒有飞出去,是这样的吧。”
“是的。”向晚晴冷静地说:“其实只要小鸟懂得稍微飞低一点,它就可以迅速找到窗户口,轻松地飞去,在广阔的天空中翱翔。”
楚天舒微笑不语。
向晚晴往江边的观景台走去,楚天舒紧随其后。
两个人走到了观景台的栏杆边上,向晚晴指着奔流不息的青莲江说:“我们站在这里,往远看就是无尽的波涛汹涌,顺流而下,还会有浩瀚的大海和蔚蓝的天际,可是,如果我们想看到那海阔天空,最直接的做法是什么,从我们脚下的岸边下水。”
楚天舒顺着向晚晴的手极目远眺,半晌才回过头说:“晚晴,再次谢谢你,我懂了,我现在就好比你说的那只小鸟,越是想飞得高越是要撞得头破血流,飞低一点,才能迅速找到出口,一样,要想看到更遥远的海阔天空,需要弯下腰來,从脚下的岸边下水。”
向晚晴满意地笑了,伸手撩了一下长发,任其随风飘散起來,又轻轻地梳理着,说:“天舒,像你这样的人,恐怕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不可复制的。”
从观景台出來,两人挽着手继续往外走。
楚天舒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晚晴,上次在省城控制舆情,是不是你找了省委组织部的叶处长。”
“沒有哇,哪个叶处长。”向晚晴愣了一下,说:“天舒,你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了,真是沒劲儿。”
“这就奇怪了。”楚天舒纳闷道:“郎茂才在喝酒的时候,明明说是叶处长打过招呼的,我当时以为是伊市长找过叶处长就沒有在意,可是,前两天碰到了叶处长,叶处长却说,他是受省委组织部林国栋部长的委托才去打的招呼。”
“哈哈,你也把我想象得太厉害了,我要是能搬得动什么省委组织部的部长,我控制什么舆情啊,我就跟他要不大不小的官当当,正好把你管得死死的。”向晚晴大笑着开起了玩笑。
楚天舒根本沒有理会向晚晴开的玩笑,继续不解地自言自语:“还是不对呀,林部长为什么要无缘无故地帮伊市长控制舆情呢。”
“哎呀,你们这些混官场的,总是把问題想得特别的复杂。”向晚晴摇着楚天舒的胳膊,说:“那就不许林部长看好伊市长,主动來帮他的忙,还有,青原市也是东南省的青原市,林部长能看着乱哄哄的不管吗。”
向晚晴连珠炮似的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