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伊海涛处心积虑地掩饰他与叶庆平的亲密关系,其用意也在于此,如果把这种关系宣扬得人尽皆知,对他们两个人來说都是有害无益的,所以,伊海涛以为楚天舒背着他向叶庆平求助后才会如此动怒。
“伊老师,你真的错怪小楚了。”叶庆平沉吟了一下,才说:“当时我是受林部长的委托找的郎茂才,和小楚一点儿关系都沒有。”
“庆平,你说的是真的。”伊海涛在得到了叶庆平肯定的点头之后,十分的感动。
林国栋部长如此关心自己,亲自出面替自己消除不良影响,这大大出乎伊海涛的意料,禁不住要为之动容。
楚天舒的疑问更深了:就算林国栋十分看重伊海涛,也不会无缘无故地帮着控制网络舆情,必须得有人出面向他说明來龙去脉才行啊,这个人不是叶庆平,又会是谁呢。
见楚天舒沉思不语,叶庆平拍了拍楚天舒的肩膀,说:“小楚,你别介意啊,是我沒和伊老师说清楚,让你受委屈了。”
这就是叶庆平作为组织干部的过人之处,他主动把责任揽了过去,既有让伊海涛顺利下台阶的意思,更有笼络楚天舒的用意。
叶庆平作为省委组织部重要部门的实权人物,平时话语不多,洞察力却非同一般,他对官员的观察与预测,不仅非常准确,而且相当超前。
据伊海涛偶尔喝高了之后提到过,叶庆平在全省范围内努力交好的要员,起初都是一些位低权轻者,可三两年过后,这其中的不少人可能就位居要津了。
叶庆平肯下力气帮伊海涛的忙,固然有伊海涛两口子对他有恩的因素,但也代表他对伊海涛的前途十分看好。
现在,叶庆平主动向楚天舒示好,同样也是对楚天舒日后可能能在官场上飞黄腾达的超前判断。
伊海涛见叶庆平给他找好了台阶,便也走过來拍了拍楚天舒的肩膀,以示歉意。
“沒事儿。”楚天舒笑了笑,很轻松地说:“叶处长,伊老师是关心爱护我才会批评我嘛。”
叶庆平哈哈一笑,说:“小楚,我们都是彭老师的学生,是价真货实的师兄弟,以后就不要喊职务了,那样就显得太生分了。”
楚天舒赶紧说:“好,那我就不客气,以后喊你叶师兄了。”
叶庆平说:“对呀,对呀,我入师门比你早,我是师兄,你是师弟。”
楚天舒握住叶庆平的手,说:“叶师兄,你是彭老师的嫡传弟子,我才刚入师门,以后有不到之处,还请师兄多多指点。”
叶庆平看着伊海涛,笑道:“伊老师,你还得批评他,刚说好了我们是师兄弟,他又开始客套了。”
三个人同时笑了起來,刚才有些尴尬的气氛一下子就变得其乐融融了。
叶庆平提出让伊海涛以笔作利器,文章作奇兵,以期引起乔明松省长的关注,算是一语中的,点到了穴位,号准了伊海涛的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