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学着伊海涛的口气说:“伊市长说,这个老黄怎么搞的,我让他到乐腾市拿份材料,他怎么自己开车就去了,再说了,任务再急,也应当注意行车安全啊。”
黄如山的心扑通扑通地一阵乱跳,只差要蹦出來了,他几乎忘记了领导的身份,情不自禁地伸出双手抓住了楚天舒的右手,激动地说:“谢谢,谢谢,谢谢。”
楚天舒忙把手抽出來,说:“秘书长,你别谢谢我,要谢就去当面谢谢伊市长。”
这时,黄如山才意识到失态,忙把手收回來,从档位边上的纸巾盒里抓了一把纸巾,将额头上喝脸上的汗水胡乱地擦去了。
回到市府办公大楼,黄如山连自己的办公室都沒进,急匆匆地就直奔伊海涛的办公室而去。
敲门进去一看,郭鸿泽居然也在。
黄如山尴尬地要退出來,伊海涛喊住了他,大声问道:“老黄,我要你拿的材料呢。”
“报告伊市长,已经交给小楚了。”黄如山低着头,小声说。
伊海涛严厉地说:“老黄,我必须得批评你几句了,出去拿个材料,你派个人跟司机一起去不就行了,还用得着亲自开车去。”
“是,是,市长批评得对。”黄如山小心翼翼地解释说:“下班之前我和乐腾市政府办联系,他们说中午要休息,我想如何派个一般工作人员去,肯定要等到上班才能办,我担心误事就自己开车去了,沒想到回來的时候,遇上一个突然横穿马路的,一着急,车就在栏杆上碰了一下。”
伊海涛大声说:“老黄,郭书记一上班就來问了,你看看你办的这事,要多少领导替你操心啊。”
郭鸿泽嘿嘿一笑,假装关切地问:“老黄,你还好吧。”
黄如山说:“还好,谢谢书记关心。”
“好什么好。”伊海涛继续板着脸说:“朱书记不在家,你要是闹出人命关天的大事來,你让我和郭书记怎么交代。”
黄如山点头哈腰地说:“是,是,对不起,我错了,我检讨,给领导们添麻烦了。”
“老黄,你是市府办的负责人,文件规定你都不记得了,其他人就更当耳旁风了。”伊海涛不依不饶地说:“市府办牵头起草一个通知,市府办和市委办联合下发,重申一下严禁领导干部驾驶公车的规定,如有违反者,严肃处理,郭书记,你的意见呢。”
郭鸿泽从他的专职司机老李那里听到了风声,下午一上班就专程跑到伊海涛的办公室來,本以为可以趁唐逸夫不在,唆撺着伊海涛抓住黄如山的这个把柄把他整个半死不活的,他就可以早一点看到两败俱伤的结果。
郭鸿泽做梦也沒想到,伊海涛明显不上套,居然说黄如山开车出去是他派出去拿材料的,他开始还不相信,听说楚天舒亲自前往处理事故,才不得不将信将疑,听到伊海涛问自己下发通知的事,只得说:“我同意,是有必要再强调一下了。”